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快来体验!2019数博会期间 贵阳市民可体验地铁公交“ 刷脸支付 ”

发布时间:2019-05-21 13:35 来源:贵阳网 作者:陈玲

日前,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19数博会将于5月25日至5月29日期间举办地铁公交"刷脸支付"体验活动。届时,数博会嘉宾及市民均有机会参与体验,感受"刷脸支付"为生活带来的便捷。

据悉,本次"刷脸支付"地铁体验场景设置在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和观山湖公园站,2019数博会参会嘉宾和市民可在1号线正常运营时间内自行前往;公交体验场景配合数博会"观摩活动"设置,针对参与2019数博会观摩活动的嘉宾开放,数博会期间每天9:00和14:00安排"刷脸支付"专线公交车接送嘉宾往返于贵阳会议中心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公交"刷脸支付"体验需持"体验券"参与,参会嘉宾由数博会执委会各工作组发放,共1000张;市民由承办单位发放,共计2000张,市民可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E1号馆E1C06展区(依图科技展台)、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和观山湖公园站领取,每人限领一张。另外,所有人需凭身份证及"体验券"上的体验码在上述发放点进行注册后,方可"刷脸"乘坐地铁及专线公交。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能够在公共交通领域开通刷脸无感支付,贵阳市正在利用自身的大数据发展优势实施公共交通刷脸应用工程,预计2019年底初步实现在贵阳地铁和公交部分线路试行刷脸支付的目标,从公共交通领域开始,逐步打造刷脸消费生态,在市区实现"一次注册,全城刷脸"的贵阳模式,为构建贵阳城市级刷脸生态迈出第一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