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安保巡逻机器人首次亮相2019数博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9 来源:数博会组委会 

  4月30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12台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和安保巡逻机器人APV- S将亮相2019数博会,负责大会安保辅助工作。

  据介绍,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虽只有2年工作经验,但已在国内外多个应用场景下担任安保重任,如在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巡逻、深圳机场及地铁站站岗、厦门金砖五国会议配合公安局做安保巡逻执勤工作等,其服务皆获得一致好评。同时,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是第四代产品,其通过性、避障、人脸识别等功能都经过全面升级,而安保巡逻机器人APV-S是最新产品,在2019数博会上将首次执行安保巡逻任务。

  此外,在2019数博会期间,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和安保巡逻机器人APV-S将采用室内室外分工形式。室内站岗由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主导,为观展者进行专门的讲解、广播提示、闻讯服务和道路指引;室外巡逻由安保巡逻机器人APV-S把控,通过感应自身四周的异常热源、烟雾等进行预警提示,同时,APV-S也能将巡逻过程中抓拍的人脸与公安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对网上在逃人员、异常人员进行提前识别预警,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对可疑人员进行警示。

  “看起来可爱呆萌,但确是个实力干将。”2019数博会执委会一负责人说,安保、巡逻机器人能够及时收集和统计展会现场的实时人流信息,并直接反馈到执委会,执委会可及时调整安保解决方案、人流管控等工作,使安保变得更合理、更人性化。另外,安保、巡逻机器人还能弥补人员安保的不足,如对安保问题进行提前预判、对抓拍人脸图像实时识别和对比等。

  据了解,亮相2019数博会的12台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和安保巡逻机器人APV- S由贵州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是一家以机器人相关产业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型公司。(石煜倩)

(图为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