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数博大道托起永不落幕的数博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村夫

  2019数博会定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20公里“数博大道”将于本届数博会首次亮相,全方位展示全球最新大数据成果和未来数字城市形态。这是贵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是提升城市品牌和形象的重要载体,令人充满期待。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化的平台。乘着数博会的东风,近年来贵阳市把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打造“中国数谷”目标,坚持“四个强化”、做实“四个融合”,聚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大数据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要做实做优数字经济,着力抓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军民融合、产城融合,围绕产业链、产业集群做文章,通过培育发展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当前,贵阳各级各部门正聚焦大数据“五大体系”“五大领域”,紧扣“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狠抓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督查、项目引进,加快将数博大道建设成为贵阳大数据落地生根的重要承载区、贵州大数据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的集中展示区、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区,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博会。

  毋庸置疑,数博会已成为贵阳对外开放重要平台。持之以恒把数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有了有力的平台支撑。3月下旬,数博大道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0个,总投资22亿元。随着各建设单位集中火力、开足马力加紧干,数博大道一定能在2019数博会实现精彩亮相的目标。

  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2018数博会的贺信中提到,“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我们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数谷”,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博会,始终把大数据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以大数据为突破口,以大数据为角力资本,以大数据为依托寻找各行各业发展痛点,进而实现突破与创新,最终形成各行各业强大的发展力量,贵州、贵阳定能书写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精彩新篇章。(村夫)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