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2019数博会上13国顶尖工程师挑战无人驾驶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1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张梅

  2019数博会上,Moving Hackathon-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同步亮相。AWS(亚马逊云服务)为本届赛事的独家云计算技术支持方,将为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提供云计算资源及获胜奖励,同时,将有13个国家的顶尖工程师前往贵阳参加比赛。

  承办赛事的PIX无人驾驶(本土科技创业团队)COO曹雨腾介绍,赛事旨在通过黑客马拉松的比赛形式,以工程挑战形式降低开发者们对无人驾驶的测试和实践门槛,促进技术的发展与落地,同时吸引无人驾驶产业上下游的全球高校、机构和人才与贵州合作,在贵州发展无人驾驶产业生态。

  大赛自3月开启全球招募以来,共吸引了近200个团队和个人报名,最终选拔了32个团队参与线下决赛,参赛工程师们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英国、土耳其、韩国、巴基斯坦、巴西、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爱沙尼亚、加拿大、埃及等13个国家及地区。

  这些工程师中,不乏有已经来贵阳参加过无人驾驶活动的。2018年,来自澳大利亚的机器人工程师Sammy Pfeiffer及西班牙的Eduardo Ferrera参加了第一届无人驾驶黑客马拉松赛事,今年,他们将用自己亲手改装的车参加比赛。

  赛事的国际性不仅体现在参赛选手上,更加体现在赛事的合作方上,AWS是本届赛事的独家云计算技术支持方,将为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提供强大的云计算资源,并提供获胜奖励。曹雨腾说:“感知能力是无人驾驶的核心能力,深度学习中的算法和训练模式是其背后强大的驱动力,这就需要使用AWS GPU运行深度学习模型,并对数据进行训练和检测。”

  除了AWS,更有去年便支持赛事的美国顶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厂商Velodyne,他们将支持赛事关键部分——激光雷达;由无人驾驶之父Sebastian Thrun创立的工程师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优达学城)与PIX无人驾驶共同招募全球工程师并提供丰厚的无人驾驶在线课程代金券作为奖项;工控机公司Neousys(宸曜科技)将支持赛事的车载计算平台,记忆电子将支持赛事的工业摄像头。

  据介绍,比赛分为全尺寸车组和1:16车组两个大组别比赛,全尺寸车组将使用PIX无人驾驶改装的线控车辆平台,在贵州科学城的园区道路完成一系列具有挑战性和实用性的真实道路任务。而1:16小尺寸车组则更加简单刺激,在PIX无人驾驶创新工厂将会划出一片区域,在地面贴出赛道,小车将在赛道以无人驾驶状态竞速,以淘汰赛赛制决出胜负,赛事也将与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赛事社区DIY Robocars联动。(杨蕾 记者 张梅)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