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五年数博会,见证贵州巨变

发布时间:2019-05-20 11:42 来源:数博会组委会 

  这个5月,2019数博会再度重磅来袭。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如今已走过了第五个年头。这五年,数博会“逐年上台阶”,贵州也“愈发显山露水”。

  数博会走过的五年,是贵州矗立在大数据潮头的五年。每年的5月,数博会都会成为国内外大数据企业“必备选项”。不来的话,他们会感觉缺少了点什么。因为,数博会是大数据行业的“顶级聚会”。谈论的话题是大数据行业的最前沿,参与的人是大数据行业最尖端的人,参与的企业代表着行业顶尖水平。坐而论道,起而行之。贵州将理论转化成实践,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地,把这里当成“试验场”;一批贵州本地“小巨人”企业迅速崛起,从这里“走向全国”。

  数博会走过的五年,是贵州形象巨变的五年。此前,“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是外界对贵州的固有印象。而如今,一提到大数据,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想到贵州。正因为看中贵州的巨大发展潜力,阿里巴巴、苹果、华为、腾讯等全球知名企业纷至沓来,这也进一步增强了“贵州是大数据发展热土”的印象,给贵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数博会走过的五年,是贵州高速发展的五年。在数博会这个龙头的带动下,贵州大数据产业“风生水起”,成为了贵州的新名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有数据显示,5年来,大数据发展到8900多家,产业规模超过1100亿元,对贵州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与此同时,贵州的经济增速一直保持在全国前列。

  创新发展,数说未来。

  我们相信,未来,数博会会越办越好。贵州也将继续深耕大数据产业,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唱响贵州经济发展最强音!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