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工人@数博会:大数据让务工人员更有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9-05-20 11:42 来源:数博会组委会 

  近年来,在社会民生新闻中经常会看到“维权、讨薪、用工荒……”等热词,这些热词的频频出现,说明了国内用工环境的复杂性,由于信息过于闭塞所造成的数据孤岛加深了监管层面的难度。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够解决这样的难题呢?贵州的答案就是“大数据监管”。而这,也引起了工人们的关注和期待,究竟“大数据 监管”有没有改善当下的用工环境?广大工人有话说。

  利用大数据 让务工人员更有安全感

  工人@小小白:在外务工多年,身边的朋友多多少少都遇到过拖欠工资,讨薪难这类问题。如今感觉身边的这类问题减少了,原来是利用“大数据”来监管我们的务工环境,真的太开心了,希望以后务工环境会越来越好。

  工人@库里的迷妹:在外务工最怕的就是被拖欠工资,辛苦干了一年的血汗钱打水漂。现在有了大数据监管,以后在外务工就不用怕东怕西,真的是安全感大大提高。

  工人@我是燕小六:我是一名来自贵州在外务工人员,在我们遵义,现在就利用大数据来监管,已实现银行工资代发近5000万元,发送欠薪预警89931条,监管部门根据预警信息累积检查项目186个,杜绝欠薪金额约4000万,受众达16000人次,我要给我的家乡打CALL。

  利用大数据监管 让用工更放心

  工人@万青:建筑行业进入门槛低,工人流动性大,对登记工人更是无法实现快速比对识别,所谓的实名制很容易流于形式。现在利用大数据,可以让用工环境更透明,更方便。

  工人@天蓝蓝:这些年贵州在发展大数据产业上已有不少成绩,贵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数据之省”。看到贵州利用大数据又做了一件大实事,非常激动和兴奋。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