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刘洋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0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刘洋 地区:内蒙古自治区

    人物事迹

    刘洋,男,汉族,1996年出生,共青团员,出生在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从2017年加入准格尔义工协会后,刘洋长期资助3名贫困学生,长期关爱6名留守儿童,长期帮扶6位孤残老人,累计捐助善款2万余元,志愿服务超过2000小时。2018年被准格尔义工协会评为十佳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评为最美志愿者。

    2014年的夏天,刘洋在友谊公园遇见了准格尔义工协会负责人吕海英,正带着她关爱的十几名留守儿童在公园玩耍,刘洋便参与到其中。看到眼前的一幕,他想到有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需要关爱,心里便暗暗发誓,等以后毕业了,他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去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高中毕业后刘洋做了一名烧烤小哥,晚上工作,白天就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刘洋加入准格尔义工协会后,第一次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协会团委组织的“爱―让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志愿活动。这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便开启了他的公益之路。从那以后,去敬老院关爱老人、走基层帮助贫困家庭、去学校关爱留守儿童……两年来刘洋参与了大型公益活动120多次,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准格尔旗的每一个角落,共组织协会30多名义工无偿献血。他用一颗渺小又善良的心将爱传递给了更多有需要的人。

    薪浩、玉兰等三名学生家庭特别困难,刘洋了解到情况后拿出了自己做烧烤师傅赚的五千元钱给了三名贫困学生。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刘洋的行为,因为刘洋不过20出头一个小伙子,很多年轻人挣点钱自己还不够花,哪有闲钱资助贫困学生,但是刘洋不这么想,他说:“我平时可以节省一点,省下的钱可以拿来帮助他们三个上学”。每到春节,刘洋不仅给他资助的三个孩子拿学费,还要给几个孩子买新衣服,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刘洋不仅仅帮助三个贫困生读书,还经常为六户困难家庭老人买米、面和一些生活用品。只要刘洋一有时间,就会带些新鲜蔬菜走进空巢老人家里,为老人们做菜、打扫家、陪老人聊天,时间久了,刘洋和老人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们把刘洋当作自己的孙子一样看待。

    湖西社区、南苑社区、贾家湾社区里也有刘洋长期关爱的6位老人。两年来,他尽心竭力奉养空巢老人,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老人生病住院期间,刘洋和几名义工轮照顾老人,直到照顾老人痊愈。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老的精神。

    第一次捐献了300ml血液,献完血回到家中,并没有感到身体不适,想着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生命,刘洋决定继续献下去,无偿献血,对他来说至今仍记忆犹新,有人说他献血上了瘾,如果真的算“上瘾”,那一定是内心深处的青年责任激励着刘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对我来说,能救人和帮人,就是令刘洋最快乐的事,献血4年,无偿献出血量达5000多毫升,刘洋至今仍坚持活跃在无偿献血的第一线。

    公益让刘洋变得阳光,让需要者感受到世间的温暖。刘洋希望能把这份阳光和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虽然自己只是一名平凡烧烤小哥,但他的公益信念一点也不平庸。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还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服务社会,为社会更加美好出一份力,充分发挥青年的带头作用,做新时代北疆的青年人,滴水不求朝夕之效,故能坚持到水滴石穿。刘洋说,在餐饮业他会以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优秀业绩。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