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孙冰

发布时间:2019-05-15 08:48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孙冰 地区:上海市

    人物事迹

    2008年初,孙冰带领上海向阳花青年公益社进入到长宁区的仙霞街道,开始了与仙霞空巢老人结对关爱的志愿者活动,仙霞社区的活动刚步入正轨,便得到了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的消息,向阳花公益社通过长宁区团委的帮助,协调到仙霞,华阳,新华三地的临时场地,展开了急救物资的募集工作,通过他的努力,在短短3周内,共募集到600多箱,3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并通过空运和铁路运送到灾区,发放到灾民手中,除此之外,在地震发生后的一个多月间,向阳花团队每天为上海市红十字会输送20多人次的志愿者服务,为上海红会的救灾工作顺利展开,提供了及时有力的帮助。

    2010年元月,孙冰创办的草根机构在长宁区民政部门正式注册成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上海向阳花青年公益社,机构注册成功后,向阳花再接再厉,在孙冰的带领下,协助仙霞街道团工委,整体承接了仙霞社区的世博志愿者工作,从志愿者面试,培训,排班到上岗督导,每一步都是亲力亲为,为仙霞的世博工作的顺利进行做着自己应尽的努力。

    2011年,上海向阳花青年公益社开设了融汇·家上海项目,全面关爱新上海人群,通过收集整理政府各条线针对新上海人群的相关政策法规,并通过大家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四格漫画形式把正确信息去传达给新上海人群,真正做到以需求方实际需求为指引去设计执行项目,同时,就困难新上海人二代开设了舞蹈班,民乐班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兴趣学习班,并通过政府采购,基金会捐助等多种方式解决开办资金问题,对于来学习的新二代们没有一分钱的负担,真正做到了全免费,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上海社区对他们的关心爱护,项目做到了免费且优质的服务,不仅师资全部为专业师资,还安排专家做跟踪指导,并在艺术学习过程中,也附加礼仪学习,让孩子们多才艺的同时也知礼仪,这样就可以更好的适应上海的生活学习环境,向阳花也通过各种关系,让孩子们得以登上大大小小的舞台做公益表演,接受台下的掌声和鼓励,让这些在这座城市缺失很多的孩子有了自信,从而更好地融入到上海的社区当中,新上海人孩子安定了,新上海人家庭便得以安定,小社区大社会的安定才得以实现。融汇·家上海的项目成功不仅得到上海市,长宁区各级政府的认可,并接待了来自福建省,昆明市,澳大利亚商会等各地企事业单位访问团的参观访问,可见项目得民心与深入人心。

    除了本地社区的关爱外,孙冰还带领着志愿者们开展了爱?汇聚--在沪建设者留守子女上海行,一个7天的上海夏令营活动,孙冰联系整合了上海30余家单位的参与互动,真正做到了爱的汇聚,用汇聚的爱来关注关心失去亲人的孩子,同时也引导出很多企业开始进行公益的事业。该项目在2014年更是登上上海市蓝天下至爱晚会,并被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评选为全市“党员人人做志愿”的推荐项目,并向全上海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项目宣传,市委组织部还专门组织摄制队伍,对项目进行拍摄,并在市基层党建网上做全面宣传。在更远的西部山区地区,孙冰已经带领着志愿者连续十年开展山区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并发动上海的社区企业,学校对西北山区学校进行再生电脑教室和图书室的捐建,现在已经完成4所学校再生电脑教室和3所图书室,1间古筝教室,1间机器人创客教室及一座操场硬化项目的捐建,向阳花的执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跟随者一起大山,从07年7个人的志愿者队伍到现在每年近百人的队伍,也从最早的甘肃,宁夏一直走到贵州,云南,湖北,江西等地,这一切都离不开孙冰的努力和坚持。

    2014年,孙冰带领8支社会组织队伍走进遵义的大山,运用上海先进的社会化服务理念,在山区学校里服务留守的孩子;2014,15两年里,孙冰带着在遵义和宜昌地区筛选出来的20多位先心病儿童到上海做免费治疗,在这次援助中,真正做到了社会化协作模式,春秋航空,锦江之星,久事集团,光明集团,儿童医学中心,各自拿出自己的服务和产品,免费服务这些来自大山的患儿,让爱在上海的各行各业中蔓延,生长。

    2014-18年,在长宁区新华路社区,向阳花每年夏天都会为社区孩子举办小小法学家--社区青少年暑期普法教育课堂,每期都会选择一个法律主题开展3-4场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暑期活动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长见识,锻炼思维与表演能力。同时,向阳花着力打造青少年成长训练营项目,先后承接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重走长征路成长夏令营,红领巾走边防夏令营,活力遵义行,红领会换届选拔和第一期、第二期上海市中学生骨干训练营,得到团市委,市学联及中小学生的欢迎。除此之外向阳花还承接运行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志愿者中心,将促进更专业的志愿者管理和创新性社区公益项目落地实施。

    2018年,向阳花在2年的暑托班课程配送和1年两区的暑托班托管后,在长宁区承接3个街道7个班的暑托班托管,在暑托班已经过去的3周里,孙冰带领向阳花的暑托班管理团队和班主任齐心协力,从学生报名到正式入托都井然有序的进行,先后迎来团市委,市文明办,长宁区领导,区教育局,文明寻访团的走访,督查。团市委副书记戴冰的在巡查向阳花办班点后一句“你们是我暑托班巡查过的六个区里做得最好的”的评语激励我们更好地完善自我,用心服务暑托班,为孩子们有个快乐不简单的暑假而努力。

    在公益及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孙冰将继续前行,为上海社区志愿服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人来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就像他创办的向阳花公益社的口号一样,用心去温暖身边的世界,世界便终将温暖人心。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