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邸子旭

发布时间:2019-05-15 08:47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邸子旭 地区:海南省

    人物事迹

    邸子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社长,蓝丝带系列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自2016年加入“蓝丝带”以来,一直参与并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类公益实践活动,尤其在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间,带队到三亚市各个公共场所组织参与志愿服务近9000小时。社团开展的活动涉及海岸清洁、湿地保护、类群普查、水质监测和样方数据采集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志愿公益活动,每种活动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不仅让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活动中见到了环境破坏的现状以及参与环境保护的辛苦与不易,更多的体会到了在参与志愿中被接受和认可的快乐与幸福。截至目前,对三亚市各级群众和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海洋知识科普宣传及组织海洋环保公益活动,近万名不同阶层的人受到活动的积极影响,加入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并积极向低龄儿童科普海洋知识、组织参与环保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起保护环境的观念和意识,累计受益人数近千人。

    生命之树,红于心底

    红树林项目是邸子旭自加入社团以来参与最多的活动,从初入红树林,对它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向往。从一个对红树一点都不了解的全新成员,在这段时间里,在部长的引领下,通过不断地学习有关红树林的知识,以及一次次的带领志愿者队伍探索红树林的秘密,进行红树林的巡护工作,使他对红树林的了解越来越深刻,也让他和红树林结下了深刻的感情。慢慢的他成为了一名红树知识的讲解员,作为项目组的核心成员向志愿者、市民、游客、中小学生等各个群体宣传介绍有关红树植物对我们沿海居民日常生活的莫大帮助,以及红树植物所带给我们的在经济、药用等各个方面的诸多好处刚刚后来他还积极参与家乡的灾后重建工作中,从此与志愿服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通过为志愿者,为普通群众讲解有关红树林的知识,来为保护防风固滩的海洋卫士---红树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宣传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2017和2018年植树节,连续两年参与由三亚市林业局组织的红树植物复植活动,累计种植红树幼苗50株。由于在“Mangrove”红树林巡护项目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CMCN年度“优秀巡护员”,所带领的项目组获得CMCN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授予的“优秀巡护团队”称号。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学校5.4评优“优秀志愿者项目”。

    红树林巡护项目自2010年开展至今,历届负责人共组织红树林保护区巡护、复植及宣传科普活动300余次,对三亚市三亚河及临春河沿岸红树林生长区域进行定期的巡护数据收集工作,绘制出的红树植物巡护数据相关图表,均得到了CMCN的认可和采用。项目经过8年的发展,影响人群累计达7000余人。

    爱心包裹,圆梦未来

    来到大学后,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特别在2017年08月,前往北京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500X青年行动暨“99公益日”能力培训,在九月份的“99公益日”众筹活动中,共募集到善款3000余元,解决了2位贫困初三贫困留守学子一年的学习用品的问题。由于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先锋行动家”称号。

    未蓝计划,再次出发

    2018年9月,是邸子旭在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第三年,他一直思考着如何把环保意识更好的向社会进行普及,让更多的人树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观念,忘不了心中的那份“蔚蓝”情。为此,他经过多次社团内部讨论和商议,最终决定开展面向中小学及幼儿园低龄儿童的“未蓝计划”,并与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等多所学校达成海洋知识科普宣教达成合作,培训专门的“未蓝”项目组,将海洋科普带入校园,向孩子们传播海洋及环保知识,用心为孩子们讲解,播种未蓝,让少年儿童们认识海洋、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并以其为核心辐射其家庭,进一步增强其家人保护海洋的意识和热情,并使其了解保护的手段与途径,鼓励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保护环境,呵护蔚蓝的观念和意识,减轻海洋生物多样性受到的威胁。共有9个年级,300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从中受益。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三年来的最大体会是:不管有多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团结起来,用心负责的去做、去实践,最终都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高校公益社团扮演着大学生社会实践主体角色,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注社会问题,“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是我们长期践行的价值观,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加入到海洋保护的行列中,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宣传和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创新活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使志愿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我们的爱心和责任心传递下去,弘扬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