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林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4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李林 地区:江西省

    人物事迹

    一、曾获主要荣誉:

    中国好人、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江西省政府“赣鄱慈善奖”、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江西好人、江西省雷锋哥、江西省优秀志愿者、第一届南昌市文明家庭、南昌市“三风”榜样人物、南昌青年五四奖章、南昌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二、主要事迹:

    网友心中的90后“知心哥哥”

    李林,中共党员,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林从2009年开始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调解纠纷,定期走进社区、福利院、偏远乡村为受助群众开展志愿帮扶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被网友亲切的称为“知心哥哥”,负责的“我是城市小主人”关爱农民工子女、“绘啦课堂”关爱乡村留守儿童教育扶贫等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得团中央、江西省文明办等部门的表彰。

    目前,李林所在的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南昌市志愿服务网上的注册志愿者达607832人,服务时间达17579776小时,成为当地注册人数最多、服务时间最长的一支志愿者队伍。李林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0000多小时,筹集的各类善款、物资达3600000元。

    通过网络倡导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90后”青年,李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全职公益人,李林的工作记录本上,从上午到晚上的时间基本被“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字眼占满。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精神在网络上的传播,李林开通个人新浪微博@公益小哥,把自己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上传至各网络平台,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针对网友提出的“什么是志愿服务”“怎么注册成志愿者”“怎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问题,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解答,并通过网络的形式帮助网友寻亲、法律维权、心理疏导等。

    在李林的带动和影响下,许多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目前,李林的微博粉丝达92000多人,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知心哥哥”。#公益小哥#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320000次,为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传播正能量。

    个人志愿服务万余小时

    创新志愿服务方法,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式帮助社区居民调解纠纷;创建“社工流动小屋”;“社区雷锋服务队”定期到福利院、偏远乡村开展志愿服务;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理发、修理小家电、义诊、宣传法律知识等志愿服务……每一天,李林的工作都被安排得满满的。据不完全统计,李林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10000多小时。

    2015年3月,李林从一名社区志愿者处得知,下湾街社区老人周坚生活拮据,靠一个小书摊维持生计,儿子无劳动能力,一家人租住在一间仅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李林立即召集多名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前往老人家中,不少好心人也闻讯赶来买书。

    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

    受李林影响,李林的爱人陶晶晶从2014年开始和李林一起从事志愿服务,在元旦、端午等节假日为流浪者送物资、去乡村小学教留守儿童画画。这对“公益夫妻”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人。2018年,李林家庭被南昌市文明委评为第一届南昌市文明家庭。

    目前,在南昌市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的志愿者有607832人,服务时间17579776小时,这些志愿服务信息的日常维护和志愿者管理等工作都是由李林所在的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李林自担任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以来,创新志愿服务发展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通过“志愿南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一周志愿集锦”、志愿者故事、一月媒体关注等栏目,让市民可以快速、准确地获悉相关的志愿服务信息,有力的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李林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等国家荣誉,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人民网、江西卫视、江西日报、南昌日报、南昌晚报等新闻媒体先后对李林的先进事迹进行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