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巩坤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2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巩坤 地区:陕西省

    人物事迹

    10年做志愿者服务三地诠释大爱无疆

    巩坤、男、1984年6月生,西安周至九峰人,生活中10年来利用网络联通全国在三省做起公益,把奉献爱心渗透到扶贫、济困、宣传、赛会等各个领域,常奔波与陕西、广东、福建三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0余次、服务5000多小时、4次背送昏厥病人就医、通过网络帮4名盲童联系免费诊疗及上学,帮助陕西癌症患者、早产儿、烫伤青年、白血病儿童等大病困难家庭募集治疗费120余万,个人累计捐款10万余元。14年起为母校周至千户小学设立道德基金鼓励青少年健康成长。2016年成立“坤哥助学”帮助西安周至等地19名贫困学生上学。利用网络资源发起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家庭,3年销售捐款6万余元,2017年建村微信群提供服务,设村正能量奖,支持村子青年办免费敬老院。如今全家一起做公益,8岁儿子有了7年志愿服务经历。利用腾讯视频传播好事好人播放15万次,利用抖音宣传中国好人播放430万次。曾获陕西十大公益大使、西安好人、三秦最美家庭、西安最美家庭、西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广东好人、河源市道德模范等国家、省市区表彰20多次。被当地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媒体多次专题报道,是脱贫攻坚、公益者践行的楷模。各媒体专题报道,影响着近千人直接间接参与公益活动。

    从志愿者成长为志愿服务管理者

    因家境贫寒,2003年到广东省河源市上班,因为一次无偿献血,偶遇一群做志愿服务的朋友后,便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2013年被评选为广东好人后,他主导河源市好人互助联合会,2016年在民政注册,成为全国首个以各级好人为会员的社会组织,在他的组织推动下,已经陆续开展100余次爱心公益活动,累计带动10家爱心组织和1200代余人次市民参加各种爱心活动,筹集各类善款达20万余元,帮助上1500余名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解决各类困难;组织河源好人之间互助7次,开展道德讲堂等30余场次,成为河源市创建文明城市首个红榜项目。

    在外打拼 不忘关心家乡发展

    在巩坤的朋友圈中,有为家乡果农义卖猕猴桃的信息,有公益活动的现场照,有捐助物资及资金流向的介绍,但就是没有像同龄人那样“晒”美食、“晒”风景。公益完全融入了他的生活。2015年9月,当巩坤了解到同镇陈某老年丧子,面对儿媳耳朵失聪无业,小孙子患有白血病,长孙面临辍学的悲惨境遇后,辗转核实后通过网络发起募捐,短短几天募集18713元,带动捐款6万余元;他帮助同村幼年掉进开水锅导致严重烫伤无钱治疗的青年募集30万;几经奔走,为九峰镇出生不到1公斤超早产儿家庭筹集治疗费18万帮其渡过难关;2017年3月周至菠菜滞销,他又发起“义买千斤菠菜送环卫工”活动,买5000多斤菠菜免费送环卫及敬老院、聋哑学校。他的善举经西安晚报、腾讯网、央广网等报道后,不少公益组织前往,帮助菜农解决了菠菜滞销难题……受聘任周至猕猴桃推广大使,周至县特邀网络宣传员。

    扶危济困关爱弱势互助相邻

    2010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当时正在家里看电视的他忽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打开门看到对面邻居家的老人昏厥急需送医院抢救,他二话不说让妻子帮着照顾好邻居的小孩,自己赶紧帮忙把老人从六楼背到楼下,与邻居一起将病人送往医院治疗,由于老人是心脏病急发,医治无效,家属极度伤心,邻居情绪一度失控,为了安抚邻居他一直陪邻居办完各项手续深夜1点多才回家休息。

    周至九峰千户村贫困户巩周恒,儿子巩X在23年前不幸掉进开水锅全身严重烫伤由于家庭贫困无钱治疗,脖子、胳膊连为一体,脸上的痉挛也导致面部吓人,影响正常生活。2015年10月份巩坤通过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共同发起为巩X募捐倡议,通过4年多的筹集共募治疗费近30余万元。2016年7月住进北京武警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通过2年8个月的治疗,2019年3月4日正式出院。让他身体各部位已经分开,可以正常工作。

    2013年帮盲人购买火车票,送其返家;2014年帮舌癌女孩募集治疗费10余万。2015年为白血病患者募集治疗费用20余万。2016年为直肠癌患者募捐治疗费3万余元,2017-2018年为困难河源好人4人募捐帮助款3万余元。2015-2018年为烫伤儿筹款30万余元、2018年为14岁白血病孤儿募捐万余元,为患病志愿者募捐10余万等简单的账单只记录了部分善举,他做的远不止这些。

    成立少儿道德基金 帮助贫困学子

    从2008年开始资助2名学生,2015年他和同学每人每年出资2000元为自己家乡母校千户小学设立道德基金评选美德年,已经连续评选了5届。2016年当他了解到央视报道美德少年李强帮助肌无力的同学李填坤的故事,即联系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募集治疗费1.5万余元,同年发起了“坤哥助学”项目,帮助贫困学生;目前对李填坤在内的广东、陕西19名中心学生进行助学帮助,每年1200-3000元不等帮扶到高中毕业。2018年8月还为2名在册贫困准大学解决上学费用4万余元。2017-2018连续2年向阿里正能量推荐两位中国好少年当选。

    全家做公益 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逢年过节回家,巩坤总是要挤出些时间看望贫困家庭,几年来,全家累计捐款物6万余元,夫妻定期无偿献血2300ML,8岁的儿子已有7年志愿服务经历。2016巩坤和父亲商议好,在父亲60岁生日时,邀请百位贫困乡邻一起包饺子送礼品,天有不测风云,生日前几天父亲去世,在父亲出殡的日子,巩坤将6000余元物资交由村委会发放给村里22户贫困家庭。并连续3年为村里50多户贫困户发放春节慰问品、慰问金,送出春联1500余幅,2019年春节他组织了送春联、送温暖、发爱心菜等系列活动还组织举办了首场农民村晚,极大的丰富了农村人的业余生活,调动了新农村的活力。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