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符双喜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6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符双喜 地区:湖北省

    人物事迹

    符双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巾帼维权法法律服务队成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校青年研究中心成员,现任校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曾任法学院16级年级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干部认真负责,2017年“五四”综合表彰获校“模范团干”“十佳志愿者”称号;2018年“五四”综合表彰获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中南好青年”提名奖;年度综合表彰获评“十大法科学子”“道德文明先进个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南风窗“调研中国”全国百强团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梧桐树奖励志学金,吴汉东自强基金。

    作为中南大志愿者,符双喜心怀感恩,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950小时,为志愿中国三星志愿者,综合表现突出,获评“中国雷锋式青年”“全国百佳志愿者”“大学生公益之星提名奖”,“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省优秀学生”“省十佳美德少年”“市十佳美德少年标兵”等。

    2016年暑期曾创建香草燕华公益学生团队,组织第一届“恒爱”四叶草公益夏令营;多次担任返乡志愿服务队队长,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活动,多次获评“最美返乡志愿者”;2017年暑假参加荆门市暑期“希望家园”支教活动,表现优秀,获荆门市“优秀志愿者”;加入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多次到养老院开展孝亲敬老活动,获评慈慧“优秀志愿者”;作为巾帼维权法法律服务队的一员,略尽书生绵薄之力,积极参与服务社区法制建设;作为小桔灯志愿者,连续三年参与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并获评“武铁春运优秀志愿者”;作为地铁文明总队志愿者,多次参与武汉地铁志愿服务,并获评“武汉地铁十佳志愿者”;作为红十字志愿者,曾多次服务汉马,武汉市女子半程马拉松等赛事活动...

    坚持“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符双喜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950小时,为志愿中国三星志愿者,综合表现突出,获评“中国雷锋式青年”。

    一.自强不息,做与命运抗争的人

    符双喜出生在一个农村的单亲家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和年近八旬的外婆共同支撑起这个家,从小便是外婆的小帮手,帮助外婆做家务,照顾生病的母亲。母亲去世后,他和外婆相依为命。面对生活的重压,他总是抱着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虽然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是他不断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阻挡住他求知的步伐。在衡中三年,他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班长、劳动委员、课代表等职务,因为品学兼优,先后被评为2011年度河北省优秀学生、2012年度河北省十佳美德少年、衡水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标兵、2013年河北省自强之星。

    来到中南大,符双喜心怀感恩,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凭借优秀的表现,光荣当选大学法学院16级团总支书,并获梧桐树奖励志学金。课余时间加入上海慈慧公益基金组织,生命阳光公益中心等公益组织。加入校志愿者协会,担任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950小时。

    二.热爱公益,用行动传递爱与正能量(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

    符双喜作为“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的一员,秉承着“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制建设”的宗旨,积极在洪山区各大社区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促进社区法制文明建设,用行动践行“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书写青春法漾年华,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法治武汉。

    在儿童医院 社区普法

    作为校志愿者协会成员,社区服务,孝亲敬老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大学三年来,他组织参与过社区普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四进社区等活动。多次获主办方优秀志愿者表彰。

    社区敬老 社会义工

    18年春节暖冬行动中,他组织了110人的武汉市返乡服务队,与武汉铁路局团委,地铁铁路局团委积极合作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助力春运回家路:在2018年武铁小桔灯暖冬志愿服务中担任财大志愿者领队,积极组织20余名志愿者参与小桔灯暖冬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情满旅途,人文春运”地铁暖冬行动,共计110余名志愿者参与;同时他也加入了18年暖冬志愿者的队列,积极参与小桔灯志愿服务,表现积极,多次获评“服务明星”,并获评“武汉市铁路春运青年优秀志愿者”。

    暖冬行动1 暖冬行动2

    他所带领的武汉第四分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发挥青年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的优势,走进各大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异。

    他秉持着“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的理念,与志愿共成长,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大学生青春正能量。他与同学们一起成立了香草燕华学生公益团队,义务为小学生、初中生补课。通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实践调研,试点探索,为当地志愿工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努力开创一个新的志愿服务模式,整合民间志愿资源,推动全民志愿。

    社区敬老1 社区敬老2

    在校外,他加入了上海慈惠公益基金会,在这里和慈慧的家人一起组织参加多个志愿服务活动“慈者爱,慧者行”的徒步活动,的孝亲敬老,逐梦成长营活动等等,因为爱相聚。

    地铁志愿服务 地铁志愿服务报道

    同时,作为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他积极组织公益服务活动,为志愿者搭建更好的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推动武汉地铁共建活动,负责的地铁志愿共建项目带动全校2000余名同学参与,累计3860余信用工时;组织服务为爱行走武汉站等大型活动,号召青年志愿者为更好的志愿中国建设努力奋斗;作为志愿汇后台管理员,积极为注册志愿者提供保障服务,竭力为志愿者提供更好服务,为志愿中国体系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志愿者,不忘初心,坚持“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双喜心怀感恩,逐梦前行!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