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周芳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0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周芳 地区:山东省

    人物事迹

    周芳,是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公司团委书记,也是青岛公司机关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她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也十分热情、真诚;工作认真严谨,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平常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参与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2016年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推动秦陇之地移风易俗的文明建设,山东省青岛市政府与甘肃省陇南市政府结成定点帮扶对象,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两地青年就业、青年移风易俗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开展向“高价彩礼说不”的移风易俗新婚礼,劳务对接启动会。冲击了传统的高价彩礼陋习,弘扬了社会主义婚嫁新风。在劳务对接洽谈会上,有12对新人找到中建三局青岛新机场的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留在青岛,愿意留在中建三局的工地工作。邀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琦,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炳交,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夏晓宾三位道德模范开展“争先情·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把“道德讲堂”活动融入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类道德文明实践活动中,真正使道德实践和日常生活工作相结合。规范员工行为,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道德习惯。在学雷锋月组织公司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学雷锋,共参与”的系列学雷锋活动,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们,组织机关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清扫街道垃圾,在清扫中感受到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表示将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充当环保宣传员的角色,倡导“垃圾不落地”理念,共建美丽崂山。清扫完街道后,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赠送了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对城市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组织员工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是希望能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同年,1958年岚桑村由于修建水库,全称搬迁至现在的地方,村里生产香瓜、葡萄等农产品,由于道路不通,农产品不能运输出去,导致成为贫困村。她又组织援建了莱西市马连庄镇岚桑村道路,这条了道路的修建,让全村600多户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2016年,她代表公司捐赠“崂?好人”慈善基金,对社会上需要帮扶救助的人进行帮助,同时助力为“崂山好人”在出行、旅游、救助、优待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关爱,树立让好人“好”起来、让好人“香”起来的鲜明导向,激励更多的人关爱“崂山好人”、争当“崂山好人”。在上合峰会期间,承担志愿服务,唱响上合之声,荣获由青岛市委市政府颁发的上合峰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很多事只有在一心一意付出后,才能明白付出的意义是什么。”她认为志愿服务的意义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最能体现出来并得到升华,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有更多喜悦等待我们去探寻、发掘,从而更好融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无怨无悔,这大概就是志愿服务的魅力。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