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梁修飞

发布时间:2019-05-15 08:22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梁修飞 地区:广东省

    人物事迹

    梁修飞从2008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公益类)”、“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个人铜奖”、“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东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一、立足岗位、乐于奉献

    除担任医院团委书记外,兼任广州志愿者领袖俱乐部秘书长、广州义工联理事,广州志愿驿站联合会常务理事,白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157医院志愿驿站站长等社会职务,作为一名共青团骨干,立足于工作岗位开展过600多场活动,累计志愿服务长5000多小时。梁修飞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初中时期,当时发生汶川地震,学校招募物资募捐志愿者,梁修飞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自此以后,梁修飞与公益志愿服务结缘,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一直没有停歇。先后荣获“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广东省第六届志愿服务个人铜奖”、“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好人”、广州市金牌义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公益类)、广东省优秀志愿者、广州市第七届广州义工之星、广州市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二、敢于担当,心系老弱

    大学期间担任学校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负责开展“小候鸟”义教帮扶、防艾、禁毒宣传、文明交通行、三下乡等200多场公益活动,义务服务3000多人次,长期义务支教多名外来务工子女,发起4项长期义工活动,并荣获广东省挑战杯二等奖。

    2015年暑假他来到了粤西偏远山村,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给当地农民普及互联网金融、网上银行、预防金融诈骗等知识,让当地的农民不用卖了猪,惴惴不安地提着袋子去存钱,大大降低了财务被盗的风险。2016年暑假,作为学校党员三下乡助农服务队队长带队前往粤西偏远山村,小组探访慰问的过程中有一位年近90岁的孤寡老人。“老人所住的房屋很破烂,只穿着一条短裤,家里的厨具发霉都快长出蘑菇了。第一天去的时候,老人对梁修飞和他的同学们比较排斥。”但是梁修飞和他的同学们还是坚持每天帮老人打水、整理房间、陪他聊天。一周多的相处,老人对梁修飞和他的同学们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当梁修飞和他的同学们要返程广州的时候,老人穿着我们送的新衣服,在马路边开心地对梁修飞和他的同学们笑着说,谢谢你们。这一刻,梁修飞和他的同学们感到十分开心。

    三、不忘初心,传递温暖。

    大学毕业来到一五七医院后全职投入公益服务,整合多方资源,在共青团白云区委员会、白云区文明办、区卫计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联合医院各职能部门发起多项志愿服务项目。联合珠江经济台《黄缨热线》栏目,邀请医院专家定期前往电视台为全国观众普及讲解健康知识;联合眼科开展“重见光明行”白内障免费筛查治疗项目,通过网上公众号、专题讲座等形式宣传普及眼部健康知识,开展300多场农村义诊,为700多名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白内障治疗手术,减免医药费600多万元,并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策划由医院发起“走进田间地头,零距离为人民健康服务”义诊项目,累计义诊500多场,派出专家300多人次,累计为3万多名市民免费诊疗,申请链接资源免费派发药品10万多元;通过进修学习发起“白金十分钟”急救培训,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号召党团员志愿者下基层为通过为市民普及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增强市民的自救能力。走进高校、社区、农村免费为市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累计培训1万多人次,已经组建一支600多人的急救志愿服务队,先后为广州市马拉松、横渡珠江等活动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为满足驻地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需求,联合广州市高校发起“微笑导诊”项目,由医务人员一对一帮带开展大学生便民“微笑导诊”志愿活动,从周一至周五在医院为就诊病人提供指引、取药、缴费等服务,现已招募志愿者2000多人,服务1万多人次,于2017年12月、2018年6月被广州日报作为陪同就诊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各项活动深受市民的好评,志愿服务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媒体采访报道。在2018年广东省“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全省志愿者发起倡议,作为广州市志愿服务代表参加广东省首期志愿服务领军人才培训班学习,顺利结业,用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力量。

    《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青团骨干,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方法,不断探索,勇于实践,为青年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们要树立生命不息、奉献不已的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有限的生命实现无限的价值。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