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韦璐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9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韦璐 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

    人物事迹

    韦璐,女,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人,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春雨公益协会会长,千里马公益私董会1703组公益伙伴。她家三代都是义工;她曾经患上深度抑郁,公益是让她走出抑郁困境的良药;她让巴马百岁老人惊艳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户外大屏。

    韦璐开始参与公益活动,要追溯到2005年,韦璐的大学时代。在大学的时候,韦璐就参加过多次由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2008年,毕业参加工作后的韦璐,也经常组织和参加单位的公益活动。201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韦璐来到了巴马,在巴马的乡下,韦璐看到了乡下艰苦的环境,看到了在那里生活的贫困的村民、孩子。孩子们清澈的眼神,让韦璐如梦初醒,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找到了想要去实现的人生价值,从此韦璐开始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2014年,在“春雨暖冬行动”活动中,韦璐给生活在巴马大山里的村民输送了20多吨旧衣物,走访、慰问了20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生活所需要的一些物资和衣物。同年7月,韦璐在巴马的一个民间救助中心看到了陈永富照顾的14个孤残儿童,韦璐当时就决定了要义教这些孩子。在一个国学老师的帮助下,韦璐联系到了20多个大学生,大学生们又拉动了其他的大学生,最终发展到了差不多100人的义教队伍。在义教的同时,韦璐还一直组织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给乡下的贫困户和孩子们捐赠物资。

    2015年,为了改善乡下的教育条件,韦璐与其他志愿者开始对一所破旧的学校进行改造,学校搞好了,来的公益团队也越来越多了,义教队伍的大学生突破了200人。之后,韦璐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组织义工,改造了两所破旧学校。

    2015年到2018年间,韦璐组织志愿者开展“树敬老之风,促乡风文明”重阳节活动,为生活在农村的40名老人开展文艺演出,给每位老人发放100元慰问金。组织爱心人士开展“春雨助学·放飞瑶娃梦想”对181名贫困学生开展从小学到大学的一对一资助活动,其中,小学和中学每人每年1000元,高中每人每年3000元,大学每人每年5000元。开展“小小被子暖娃心 爱心棉被进校园”活动,为山区1032名困境儿童赠送爱心棉被。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开展预防性侵犯的“青葱课堂”活动,活动惠及3218名留守儿童。开展专为300名留守儿童圆梦的“千零一个愿望”活动。联系壹基金,为110名困境儿童赠送“壹基金温暖包”。联系“深圳衣旧情深 情暖巴马”、“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捐赠”为农村孤寡老人、儿童赠送2000件新棉衣。开展“情系老兵”活动,为70名退伍老兵送去食用油、鸡蛋、旺旺大礼包、棉衣等生活用品。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留守儿童过生日。组织20多名美发师为乡村学校留守儿童开展义剪活动。连续4年中秋节为乡下鳏寡孤独送去月饼。连续4年为1000多户巴马孤寡老人送去粮油、面条、棉被、衣服、鞋子等物资。多年来,韦璐组织的春雨公益协会志愿者,走遍了巴马山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播种爱心,留下希望。惠及的人群包括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贫困学子等。

    在公益之路上,韦璐遇到了不少的贵人。2016年韦璐认识了中国狮子联会的杨子,通过杨子的介绍,韦璐联系上了国际摄影师马风云。这一个个的契机,最终让巴马百岁老人走上了纽约时代广场,向海外人民展现了巴马百岁老人的风采,展现了广西人民的真善美。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韦璐通过公益事业,通过帮助他人、温暖他人,最终也让爱和真善美的光辉照进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