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8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 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人物事迹

    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 ,男,维吾尔族,1985年11月22日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天马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机动车检测公司经理,县工商联执行委员、乌什县十一届政协委员。

    在麦麦提图尔荪的主导和动员下,2012年3月成立了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现有志愿者55人,出租汽车20辆,公交车15辆,线路客车15辆。2017年3月被评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自治区学雷锋示范点”。

    2012年以来,该公司每年在国庆、元旦、春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均开展“雷锋车在行动”活动,累计免费接送乘客4.7万人(次),车费价值24.9万元。连续四年接送乘客1.12万人(次);15辆公交车接送乘客达4.6万人(次);爱心送考车15辆,每年高考时接送高考生,连续三年免费运送考生7000余名。为此,该公司向司机发放补助12万元。随着车队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学雷锋、当好人、庆国庆的气息将在广大群众心中传递,成为乌什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

    近年来,该公司归还失物156件(次),总价值9.3万元,涉及司机120人(次)。有一位维吾尔族小伙图尔逊·买买提,他于2011年4月25日将一名汉族老年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的3.6万元打工“血汗钱”主动上交公司。老人在不停地表达完谢意之后,以“拾金不昧”锦旗相送;2011年6月 14 日,肉孜·买买提将一名女乘客送到奥特贝希乡返回县城途中,发现该名乘客不慎将包遗忘,内装34克黄金首饰,1.1万元现金。遂主动将物品交还着急万分的失主,并拒绝了乘客1000元的酬金。该名女乘客激动地在他脸上亲吻了一口,感谢地说:“真的谢谢你,好人一生平安!”

    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大司机在平凡的岗位上,既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乘车环境,也弘扬了雷锋精神。今后,“乌什雷锋车队”还将继续坚持下去,为社会的和谐、文明、稳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在三月,也不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2012年5月,自“雷锋”车队成立以来,公司领导自始至终与我们战斗在一线,努力为高考学子提供便利,我们从不因生意好坏而产生怨言,圆满完成着高考期间的服务任务,今年终于赶上自己女儿高考,希望孩子们能够一切顺利。”44号车辆驾驶员,亚森·艾麦提说到。

    2018年6月6日上午乌什县燕山运输公司一如既往地助力高考, 45辆爱心送考车载着1261名高考学子前往阿克苏市考点。

    “‘活雷锋’一直就在我们身边,我要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致敬!”乌什县第一中学高三学生买日艳姆·图尼亚孜说到。

    据悉2017年乌什县燕山运输公司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如今的乌什县燕山运输公司是以其“雷锋车队”声名远扬。现有志愿者75人,出租汽车20辆,公交车15辆,线路客车15辆,在每年在国庆、元旦、春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均开展“雷锋车队在行动”活动,累计免费接送乘客20万人(次),车费累计达44.9万元,“爱心送考车”累计免费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6500余名。除此该公司志愿者吐尔逊·买买提将乘客遗落的打工血汗钱3.6万元主动上交公司,赢得社会广泛好评。类似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雷锋车队”在6年中共归还乘客失物290余件(次),总价值19万元,涉及司机145人(次)。

    “时代需要楷模。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树立鲜活的榜样,乌什县燕山运输公司就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也激励着我见贤思齐、乐于助人。”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途径,在全县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

    公司能够努力践行“感谢党恩、回报社会”企业文化,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五年来,我公司分别完成县委交办的定点扶贫任务,乌什县英阿瓦提乡7村和阿合雅镇18村2个村的扶贫共建任务,分别在基层组织和新农村建设、抗震安居、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贫困户帮扶等事业投入13.5万元,超额完成扶贫任务。多年来,本公司在社区共建、民族团结、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教育宣传等方面出资5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乌什县植树造林、参观考察、会务服务、接送群众等公益事业免费共出动车辆300余辆(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好评。

    2016年,为阿合雅镇荒地民汉合校捐赠价值7万元的校服1200套。为遭受洪水灾害的阿合雅镇、阿恰塔格乡、亚科瑞克乡群众捐赠20000元。捐助2名贫困大学生4年学费2.8万元。公司成立雷锋车队,连续三年在重大节日期间,免费为各族群众提供服务达3000余人(次),设立高考爱心车,连续2年,免费接送1108名高考学子赴阿克苏市参加高考,得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肯定。

    他宣誓作为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国家,就没有小家,像张春贤书记所说“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我将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从我自己做起,抓好每一个环节,并教育引导从业人员队伍,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建设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