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杨小明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6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杨小明 地区:宁夏

    人物事迹

    杨小明,男,27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兼职)、灵武市综合执法局科员、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等职务。先后荣获第二届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被中宣部推荐为优秀的青年典型“出彩90后”系列报道、全国最美青春故事、宁夏百名优秀志愿者、宁夏身边的雷锋、第九届“芙蓉学子 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1992年,出生于国家级贫困县—泾源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四年级的时候,他走进了一家敬老院,遇到一位老奶奶要馍馍和纸张,想卷一点旱烟。第二天,他便收集了自己和姐姐用过的本子,并数次发动身边的同学们捐出自己用过的本子,一起送到了敬老院。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动全国,也让他萌发了做志愿者的想法。他在校园和社会中奔走呼吁,倡导更多的人为灾区捐款捐物。2011年9月,19岁的他考入宁夏大学政法学院,并着手创立了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2018年他组织“助老扶老”活动,长期帮扶城市乞讨、拾荒老人50余人次;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走进外来务工子女集中的6所小学参与“大手拉小手 微爱伴你走”志愿支教服务活动;针对大批外来务工家庭的子女周末“无人陪无人管”情况,组织近20000名志愿者走进36个固定外来务工集中租住区域开展“租住区一对一义务辅导”活动;组织近10000名志愿者开展再续剩余的温暖:关爱身边老人活动,走进区内21家老年公寓和10家老旧社区进行常态化的服务;组织近3000名志愿者为2018年银川国际马拉松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银川段等7项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组织近5000余名志愿者发起和参与4项“为爱行走,助力公益”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公益理念和对接了更多的爱心资源;组织500余名志愿者走进汽车站、机场、景区、医院开展文明引导、安检、问询、协助旅客/游客窗口购票、网络取票等。

    除了正常上下班的时间,他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于公益活动。截止目前他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2000小时,在他的带领下微光共招募志愿者超过28000余人,累计开展活动730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次超过182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间将近360000小时,累积帮扶人群超过415000余人次,为社会各界弱势人群对接善款和物资价值超过二百二十余万元。其个人事迹和组织的活动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青报、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日报等百余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