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雷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4 来源: 

    基本信息

    姓名:张雷 地区:河北省

    人物事迹

    张雷同志系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宣讲组讲师考核师和装备组组长和搜救组成员,自2016年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注重提高自身技能,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将自己全部业余时间投入公益事业。从基础的医疗保障工作开始,到水域救援到负责队内装备工作,再到讲师岗位,每一个公益岗位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每一次任务结束后都能认真总结经验和方法,积极参加各项救援行动和培训,快速成长为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骨干力量。

    随着参加的救援任务越来越多,他越来越深刻的了解到“防大于救”,如果这些发生意外的孩子们能够有一些安全意识,懂一些自救知识,也许这些鲜活的生命就不会逝去。带着这样的想法,他报名成为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一名讲师,通过一系列的理念学习、课件培训、试讲、考核,到站在讲台上为孩子们传播安全知识,从源头上告诉孩子们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将自己这么多次的救援经历讲授给孩子们,让他们知道危险,懂得保护自己。这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2017年开始,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开展了专门针对青少年成长安全问题的防校园暴力,防拐卖,防性侵,防意外,防灾害的系列安全教育,张雷同志和队内讲师一起认真研讨学习课件,自己买来各种教育学心理学书籍学习,并找到学校的优秀教师求教学习授课技巧和方法,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他讲的安全知识宣讲课生动活泼,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结合各种案例带入每一个知识点,学生们反响热烈,都喜欢上了了这个给他们带来安全知识的蓝天救援队的“雷哥”。2017年度张雷同志因在儿童安全知识传播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儿童安全基金授予的“全国优秀讲师称号”。

    在2018年全年,作为宣讲组出勤率最高的讲师,自己的脚步遍布河北省多个地区和县市,受益人数达数万人,他最为关注的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防治教育,通过一次在赞皇凯星小学的宣讲,发现这所学校接近9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真的非常需要安全知识。于是自己垫付油钱、饭钱,连续3次带领讲师组讲师,为凯星小学1-6年级的所有同学,做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并促成队内与学校的联谊,让凯星小学成为队内的安全教育基地,定时为同学们带去不同的安全知识,并在18年组织了凯星小学来市内进行学习和研讨。

    张雷同志凭借自身勤奋好学的态度和近百场讲台经验,在2019年代表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参加了河北省安全课堂的研讨会,并作为示范课讲师,为全省三百多名讲师讲授示范课。他一直秉承的理念就是:防大于救。他希望更多地孩子能够通过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宣讲活动懂得更多安全自保的知识,并且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讲师队伍,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