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坚持:梦想的种子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地萌发生长

发布时间:2019-04-30 07: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震南(青年音乐人)

  如果12岁那年,没有走进超市的唱片区,我无法现象,现在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人生第一次了解到音乐,便是从那一天开始。

  我已记不清当时为什么会买下迈克尔·杰克逊的《This is it》。或许,当时只是被专辑封面所吸引。但在回家以后,看完他的表演,我却被强烈地震撼了。仔细想来,人生第一次想要站上舞台,应该就是在那一天。

  从开始有这个念头,到现在已有6年,周围很多事情都在改变。幸运的是,我心中对梦想的坚守从未更改。

  最初来到《创造营2019》,坦白讲,我在心理上是有一些担心的。我从小就习惯独来独往,对集体生活完全陌生,想到要和100多个人朝夕相处,或多或少有些忐忑。可是,住进集体宿舍以后,我发现这种感觉其实挺有趣。在和新朋友聚在一起交流时,总能碰撞出新的观念。我想,等到日后离开,我应该会很怀念这里的生活经历。

  我们是朝夕相处的兄弟,也是相互竞争的对手。在训练过程中,在准备公演的时候,总能看到学员们坚持的模样。有的学员为了练好一个转圈的动作,可以重复练习70遍,直至练到汗流浃背。尽管高强度的训练很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那种无畏、勇敢和拼劲,真的可以让我们迎头而上。

  舞台是什么?我该怎么做?我还能挑战什么?每一天我都在寻找答案。在最好的年纪里,能够为了自己热爱的舞台,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去乘风破浪,这样的经历很难得。能够来到这里,我很幸运,所以,我必须用100分的拼搏,打造100分的自己。

  如果以前你问我什么是男团,我可能只会傻乎乎地回答:“男团就是一个人以上的男子组成的团体。”如果今天再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会把它定义为一个热情的能量体,一个责任感的汇聚点。过去,我沉浸在自己的舒适圈里,音乐的风格、喜欢的作品类型都是固定的,那种氛围很安全,但很自我。直到来到这里,我才明白团体对个人所附加的价值和意义是无穷大的,只有在尊重自我的前提下,尊重他人的打拼,才能凝聚成有团魂的集体,才能一起变得更好。

  现在,我要感谢依旧在坚持的自己,也要感谢小时侯为了梦想咬牙坚持的自己。

  梦想的种子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地萌发生长。最开始,其实我并没有给未来设置太多的条条框框,我只是单纯想学习舞蹈,于是就报名参加了街舞班,学习类似breaking等舞种。在前三个月,作为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初学者,我的膝盖、肩膀常常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等忍受过最初龇牙咧嘴的疼痛期后,我发现对于舞蹈的热爱已经可以让自己忽视疼痛。我享受每天一点一滴的小进步,而单纯的喜欢便足以支撑我坚持下去。

  学习街舞的前两年,我把征服每一个高难度动作当作挑战的乐趣。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现实却并非如此。偶然一次,我在电脑上看到前辈的作品,那种巨大的冲击感再次出现。“变成更强者,成为艺人站上舞台”,成了我决心要完成的目标。

  最初,父母对于我的梦想很是不以为然。在他们看来,这不过是我一时兴起的念头而已。青春期的少年梦想经不起他人一丁点的质疑,我激烈地表达着自己对舞台梦的执着。最终,与向来保守严厉的父亲经历了一次简短却足够深刻的谈话后,他没有再干涉我的决定。回想那一天,我很骄傲自己毫不犹豫地告诉父亲,“我知道这件事很难,但是我很想做这件事情。这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两年来一次次思考推敲后做出的决定,你们要相信我,我不会后悔。”

  如果要给青春下一个定义,那么我的青春就是要去勇敢追梦,就是要去做一些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去成为一个自己真正想成为的人。

  现在,每一天都很累,但是,这种累却有一种充实感。我知道,只要始终保持着不妥协的热爱和不服输的冲劲,就能离梦想越来越近。我只希望,每一天的自己都能更加无畏、更加努力,剩下的,尽心去享受便可。

  毕竟,我的青春、我的梦想、我的赤子之心,此刻都在向前奔跑的路上。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