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岛城三位志愿者参评全国荣誉

入选可获万元正能量奖金,还有十几人被推荐参评省级优秀“正能量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0:59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陈廷民、苏新旺、周芳。(资料图片)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4月9日讯 3月初,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青年报等发起2019年度“志愿者关爱行动”,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活动征集至今,已汇集几十位志愿者的感人事迹。9日,随着报名征集截止,活动组委会从报名者中评比出十几人参评省级优秀“正能量志愿者”,并从中甄选出三人参评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

    他叫陈廷民,是一名的哥,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后,又把爱心传下去,把出租车变成了爱心中转站,温暖更多的人;他叫苏新旺,是一名老兵,心系海洋国防,与战友们成立讲师团,为2万多名学生授课普及海洋国防知识;她叫周芳,是一名常年奔波在建筑工地的志愿者,保护工友们的切身权益,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名字成为一个个感动故事的代名词。

    9日,“志愿者关爱行动”报名征集阶段正式结束,活动组委会经过推荐条件、加分条件、公益事迹、志愿时长等元素综合评比,从青岛报名的志愿者中评选出董昕亿、陈廷民、杨新献、胡绪宏、周芳、苏新旺、邵明印、王文清、刘建霞等十几人参评省级“正能量志愿者”评选,并甄选出苏新旺、周芳、陈廷民三人参评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按照活动评选规则,全国评选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两个环节组成,活动组委会将从全国各地入围候选的案例中评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0000元。

    数据显示,自2013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发起首届“志愿者关爱行动”,活动已累计为全国7000多名优秀志愿者送上关爱礼包,并带动数百万网友向身边志愿者点赞、致敬。在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看来,公益正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人人公益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接下来,本报还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更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活动,期待更多有爱心的你加入。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