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优秀志愿者”4月12日截止报名

获评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每人奖励10000元

发布时间:2019-04-18 10:55 来源:西藏商报 

    

    3月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本报作为该活动在西藏的独家联合发起媒体,报名信息一经发出,就收到了来自西藏、山东、甘肃等地十多位优秀志愿者报名。目前报名还在继续,报名活动将于4月12日截至,还在犹豫的优秀志愿者们赶快报名吧。记者 央金

    西措: 越辛苦收获的幸福就越多

    今年38岁的西措在20多岁时患过包虫病,住院时间长达3年,做了肺、肝、脑部等数10次手术,受尽了病痛的折磨,他也知道患者的不易,更是目睹了身边许多患者没有亲人照顾时的困难。当时,西措就默默立志,等自己痊愈了一定要当一名义工帮助他们。

    病情好转后,西措开始免费为患者做义工。从2009年到2013年,西措辗转于拉萨各大医院,以及成都、北京、石家庄等地的部分医院当义工,期间为500多名患者提供了帮助。

    在担任义工时,西措发现,与其让患者受尽病痛的折磨,防患未然才是最好的方法。于是从2014年起,他加入了西藏防治艾滋病志愿者小组,参加了由拉萨市城关区疾控中心、自治区疾控中心与自治区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为防艾志愿者举办的艾滋病、性病、结核病、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班,并领到了相关培训证书。

    并从2015年起,在拉萨市各县、昌都市各县、那曲市各县针对城镇居民、基层农牧民、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城市流动人口组织开展了防治艾滋病、性病、结核病、包虫病等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宣教活动次数达1000多次,受益累积人数达90000人次。

    西措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精神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西措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工作越辛苦越开心,初衷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到后来发现自己却收获了幸福。”

    将评出30名“正能量志愿者”

    寻找“优秀志愿者”活动还推出了线上互动页面——“发现你身边的志愿者”,网友可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互动页面,点击“我来推荐正能量志愿者”按钮,推荐(或自荐)身边的正能量志愿者参评。同时,你还可以参与趣味答题,获取“志愿者同行人”电子证书。

    有意报名者可关注“西藏商报”微信公众号,搜索“优秀志愿者”下载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45013842@qq.com或2337902906@qq.com)。报名相关事宜也可通过热线(15348992570或17708999014)咨询。

    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参评志愿者案例进行初选,制作评选公示页面,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环节,从所有入围候选的案例中评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0000元,报名将于4月12日截止,还在犹豫的你赶快报名吧。

    推荐 条件

    加分 条件

    形象正面,口碑良好,在2018年里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

    侧重青年志愿者群体,优先选拔高校志愿者。

    行为正能量:有突出的正能量事迹,具有良好社会示范价值和传播价值。

    心态正能量:日常生活中积极向上,能够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

    勇于创新:乐于思考,能够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公益理念或形式。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