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安启龙:心怀感恩将爱延续

发布时间:2019-04-15 13:10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陈秋莎

    

安启龙

齐娜娜

    3月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青年报等,启动2019年度“志愿者关爱行动”,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征集令发出之后,省内不少志愿者报名参评,心怀感恩的安启龙和注重于心理治愈的齐娜娜也加入进来。

    安启龙:心怀感恩将爱延续

    安启龙今年28岁,现在是贵阳实验三中的一名老师。多年来,他坚持不懈地行走在公益的路上,不断汇聚爱心,关注贫困学子。截止到2018年,安启龙与安心行动助学团队,联系资助学生1440余人次,资助金额155万余元……

    安启龙是大方县人,做志愿者的起源跟他的自身经历有很大关联。从初中开始就获得很多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的安启龙心怀感恩,决心将爱一直延续。

    考上华东师范大学是安启龙第一次走出大方县。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安启龙大学期间勤工俭学,做过30多种兼职;同时,利用一切的空余时间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安启龙,带着大山的沉静质朴。上大学的时候,安启龙就给农民工子女上义务家教,为失学儿童义务募捐,组织大学生返乡支教活动等等,开始走上志愿者的道路,毕业后他继续利用大学所学的心理学知识为家乡的孩子做些实事。在关爱家乡儿童成长的道路上一路探索,一路坚持。

    在工作后,安启龙在继续安心行动助学活动的同时,还利用工作之余到社区做公益心理咨询师,到农村开展留守儿童、失依儿童心理关护等等。2013年9月,安启龙与爱心人士李芹、胡洁、万宝共同发起“安心行动”民间公益组织。2013年至2019年3月,这个民间公益组织已联系爱心人士结对贵州、云南等十多所学校的200多名贫困学生,筹建图书室、捐赠校服、体育设施等,各种助学款达180多万元,目前安心行动资助的学生已经有上大学的了。

    齐娜娜:让心理困境者走出迷茫

    齐娜娜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在专业方面,齐娜娜获得过很多头衔,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是高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是袁老师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站执行站长。在志愿者领域,齐娜娜运用自己所学专业,为很多的孩子和家庭走出心里的迷宫,更好的面对生活。

    齐娜娜告诉记者,志愿者这件事,她已经做了很多年了,就连当初加入袁老师青少年心理护航工作站,也是从志愿者开始的。2013年,齐娜娜作为一名志愿者,开始参加袁老师青少年心理护航工作站的公益活动。

    从接听心理热线开始,到为困难家庭进行心理辅导,齐娜娜每个环节都有参与,这些工作为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此过程中,齐娜娜发现,帮助有心理困境的人走出来是重要的,可让大家正视心理问题同样重要。因为有很多人会羞于启口,也有很多人会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有心理问题的人。

    所以,在袁老师青少年心理护航工作站,齐娜娜还组织各类心理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方式将心理学知识传递出去,让大家可以及时的认识到心理问题的产生并及时预防,让心理疾病和其它疾病一样被人们正视。

    2017年,齐娜娜开始作为负责人统筹袁老师工作站的工作。齐娜娜带领团队,开通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热线,每周接听心理求助电话,为青少年、家长、教师解答各种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听近1500余个来电。为青少年解答人际关系、情绪管理、考前焦虑等多个方面的困扰。

    此外,承办“阳光心灵,携手同行”——贵阳市2018年度心理健康知识“大篷车”进学校/社区活动,在会展城社区、中天社区、贵阳市第十七中学附属小学、乌当区东风镇人民政府、修文县修文中学、贵阳市民族中学等学校开展大型亲子沟通讲座,以《我想更懂你》为主题,深入探讨亲子关系和沟通难点,教授大家沟通技巧,共有1000多名学生家长在本次活动中获益。

    “做公益心理咨询和别的公益不太一样,我们需要很用心。”齐娜娜告诉记者,多年来,她接到过很多让她揪心的案子,虽然担心,但也只能用心的慢慢帮助其打开心房。但无论如何,她希望能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人。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