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贺雅男:传播正能量 从宣传手卫生开始

发布时间:2019-04-12 20:38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张冰洁

    本报讯 为了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激励和倡导青年投身公益事业,3月5日起,内蒙古晨报作为自治区唯一合作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同时,通过推荐申报、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等环节,最终评出30名全国优秀青年“正能量志愿者”,每人可获10000元正能量奖金。

    也许,他们做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事,但却温暖了一座城;也许,他们年纪尚轻,却将自己的空余时间都献给了公益事业……33岁的贺雅男就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她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四区的护士长,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贺雅男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

    贺雅男说,参与公益活动的时候,想法也没有太多,“只是觉得通过自己的一些专业知识,给更多的人帮助是一件好事情”。

    贺雅男2013年开始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精神,令她收获最大的公益项目是“我和小手有个约定——中小学生手卫生健康教育”项目。这个项目最初是一位老师提出来的,希望能让医护人员给学生讲一些关于健康卫生方面的知识。

    2018年开始,贺雅男参与了中小学生“手卫生”健康教育的活动,和孩子们在一起时觉得更轻松,把自己的健康卫生知识讲授给他们,他们也特别愿意学,活动中互动很好。“给孩子们做完培训后,老师们对我们的评价还是蛮高的,这也给我增加了很多自信。”贺雅男说。

    “后来,医院团委提出想做这方面的健康宣传,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契机,后来就做起来了。我们现在正在筹划从国家脱贫攻坚入手,看怎么下基层和各个旗县,为那里的孩子普及手卫生健康知识。”贺雅男说。

    贺雅男在2016年荣获《我心中的人文医学》微视频大赛二等奖。“微视频主要是拍护士的一天,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工作。”贺雅男说,很多人认为护士每天就是打针输液,作为一名护士,不光只会输液打针,很多的健康卫生知识都要掌握。以后只要有机会就会参加志愿者活动,将自己掌握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