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翁兆平:做一个平凡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14:29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张冰洁 实习生 宋宇婷

    “哥哥,给你吃。”这句话,翁兆平记了11年,他还能记起那天的事情。 这句话,让翁兆平看到了“公益”的力量。翁兆平是内蒙古自治区志趣公益联合会会长,也是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公益,就是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38岁的翁兆平对公益有着不一样的理解。

    一个苹果的力量

    2008年,是翁兆平公益之路的里 程碑。 这一年, 他参加了两次全国大型志 愿者服务活动和多次呼和浩特市关爱 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助学等活动。让 翁兆平记忆犹新的, 是那年秋天在武川 县特殊学校的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 2008年秋天,翁兆平跟随学校志 愿者团队来到武川县特殊教育学校, 看望该校的20多名特殊学生。 “我拿着带给孩子们的物资走在 最前面,远远地看见一个小男孩站在 人群的前面。天气还有些冷,他就穿 着单衣站在那儿。”翁兆平回忆。 翁兆平走到小男孩面前,跟他说 话, 他只是笑笑。翁兆平将一份水果拿 给他,并对他说: “这些水果是给你的, 你拿着吧!” 小男孩没有接水果, 而是轻

    声问他: “哥哥, 抱抱我。 ” 翁兆平放下手 里的水果, 张开双臂, 紧紧地拥抱了他。 随后,小男孩看了看袋子里的水 果,拿了一个大苹果,跑了。翁兆平等 了一会儿也不见他回来,并没有在意, 拿着剩下的水果,跟随大家给其他孩 子分发水果和其他的物资。 活动中,翁兆平一直不见小男孩 的身影。后来他从学校老师那了解 到,拿着苹果跑了的小男孩是智力残 疾,不太爱说话,比较内向。 活动快结束时,小男孩满头大汗 地跑过来,手里拿着刚才的那个苹 果。他顾不上擦额头上的汗水,将手 里的苹果递给翁兆平, “哥哥,你吃。”

    原来,小男孩是给翁兆平洗苹果去了。小男孩的这个举动感动了翁兆平,“他虽然在智力上有缺陷, 但他的心,是最美的!” 那张带着汗水的脸和那句话, 像烙印一般印在了翁兆平的心里。从那之后,他更加坚定地走在公益的路上。

    一群“有趣”的志愿者

    “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2010 年,翁兆平在内蒙古团委青年志愿者 协会的授权下,组建了内蒙古志愿者 星级服务队,所有成员均为参加国际 国内大小活动的精英志愿者。2018 年,还是这些精英志愿者,正式在自治 区民政厅注册登记,成为“内蒙古自治 区志趣公益联合会”的一员。 “志趣就是有着相同兴趣的人在 一起,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他们都是 “有趣”的志愿者。 内蒙古自治区志趣公益联合会以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主导,打造诚 信公益,围绕助力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范、防治污染等三大攻坚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除此之外,在翁兆平的带领下,还开展了“优秀青年 守信联合激励”的相关活动。“志趣公益始终不忘初心,通过公益 活动宣传诚信、宣传内蒙古,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诚信公益为己任,推动我区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迈向新台阶。” 翁兆平说。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