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段玉坤:志愿者是活动中的润滑剂

发布时间:2019-04-03 13:56 来源:内蒙古晨报 

    为了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激励 和倡导青年投身公益事业,3月5日起, 内蒙古晨报作为自治区唯一合作媒 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 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 者。同时,通过推荐申报、网络投票和 专家投票等环节,最终评出30名全国 优秀青年“正能量志愿者”,每人可获 10000元正能量奖金。 即日起,内蒙古晨报将陆续报道 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故事。也许,他们 做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事,但却温暖 了一座城;也许,他们年纪尚轻,却将 自己的空余时间都献给了公益事业 ……截至今日,内蒙古晨报共收到十 多份报名表,其中21岁的志愿者段玉 坤虽然年龄小,但参与的志愿活动可 不少。 生活中的段玉坤,短发,大眼睛,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笑容。在她眼 里,志愿者是一场活动中的“润滑剂”,有了这支“润滑剂”,活动会更加精彩。 段玉坤是位蒙古族姑娘, 能听懂蒙 古语, 但口语不太流利,在 “2017-2018 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活动中,这口不太流利的蒙古 语派上了大用处。 “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 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活动是段玉 坤参加的第一场公益活动, “当时天气 特别冷,我们都穿着吉祥物的玩偶服 装,然后里面套着自己的鞋子,腿上还 贴着暖宝宝……”提到那次活动,段玉 坤满满的回忆。 这次活动中, 由于段玉坤既懂英语, 也会蒙古语, 为此, 她成为一个不可或缺 的角色。参加攀冰联赛的有20余个国

    家的运动员,其中包括蒙古国的3位运 动员。他们英语口语不流利, 还有口音, 周围的志愿者与他们沟通有些困难。 “当时只有我能听得懂英语,也可 以说一点蒙古语。所以,我就英语和 蒙古语还有我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他们 交流。”段玉坤说,她感到十分自豪。 这次活动之后,段玉坤就开始系 统地学习蒙古语,不断让自身的“闪光 点”持续发光、发热。 “志愿者+翻译”的 身份令她难以忘怀,正是这个身份,让 她明白了 “润滑剂”的使命和责任。 对于“志愿者”三个字的理解,段 玉坤说:“字面意思大概就是‘自愿’和 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做自己愿意做的 事情。”在即将到来的全国第十四届冬 季运动会上,段玉坤表示会继续做好 “十四冬”的“润滑剂”,继续传递正能 量。 段玉坤常说:“参加志愿者活动,见到的都是不同的陌生人,你不管做了什么事情,多小或者多大的事情,他们都会很感谢你,无论是发自内心的 还是礼貌性的他们都会谢谢你,你的一点点付出大家都会看得到。参加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经历,收获了温暖与爱,这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这种乐趣也是其他人体会不到的。”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