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青岛的哥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

发布时间:2019-04-03 13:35 来源:半岛 作者:徐杰

    本月初,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青年报等,启动2019年度“志愿者关爱行动”,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连日来,已有几十位事迹丰富感人的志愿者受到推荐,他们虽是普通人,却用爱心上演着一幕幕感人故事。有一位叫陈廷民的出租车司机被多人推荐,多年来,他用爱唤醒了“植物人”妻子后,又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出租车变成了爱心中转站,温暖更多的人。

    陈廷民和雷锋车队队员到医院义务接送患者

    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他又把爱心传下去

    记者查询报名的名单发现,有一个名字被多位市民推荐,他叫陈廷民,是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从事出租行业19年来,做了许多好人好事,特别是青岛成立青岛雷锋车队以来,公益活动就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4年,一个叫晨晨的孩子被流浪猫咬后昏迷不醒,陈廷民得知孩子一家生活困难,便帮其发动了社会募捐,还经常到医院探访给孩子送关爱。2015年,家住聚仙路的刘老爷子不幸患上尿毒症,一家人生活困难,得知这个情况后,陈廷民和雷锋车队的队员每周3次免费送老人去医院透析,直到3年后老人离世。

    陈廷民陪伴空巢老人出游

    这些年来,类似的好人好事陈廷民已数不清做过多少,他还每年参加高考义送、学雷锋活动,让一辆普通的出租车成为了爱心中转站,用转动的车轮传递爱心。然而记者采访发现,其实陈廷民的家庭也很特殊,2002年,他热恋中的女友突遭车祸,头部损伤成了“植物人”,陈廷民不离不弃,在数月的精心照料下,终于唤醒了女友,但她四肢仍无知觉。为了让女友树立康复信心并兑现许下的爱情誓言,陈廷民决定与女友结婚,他要照顾她一辈子。登记那天,陈廷民背着女友前去登记,当得知两人的故事后,现场的人既惊讶又感动。

    陈廷民陪空巢老人逛青岛

    在陈廷民多年的精心照料下,如今他的妻子正逐渐康复,两人也有了个可爱的女儿。“经历了家人的不幸,我更深刻体会到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人需要关爱和帮助,所以这些年我一直立志要像雷锋那样献身公益事业,向雷锋那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陈廷民说。

    扫码推荐正能量志愿者

    今年,我们正在寻找更多像陈廷民这样的志愿者。2013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发起首届“志愿者关爱行动”,5年来,活动已累计为全国7000多名优秀志愿者送上关爱礼包,并带动数百万网友向身边志愿者点赞、致敬。“公益正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人人公益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报名征集仍在继续,网友可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进入互动页面,点击“我来推荐正能量志愿者”按钮,推荐(或自荐)身边的正能量志愿者参评。此外,你还可以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进行推荐。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环节,组委会将从入围候选的案例中评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0000元。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