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汤亮:科技创新没有“一招鲜”会被淘汰

http://www.cyol.com  2019-03-15 09:21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张均斌 叶雨婷 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 张均斌 叶雨婷 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上,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奥盛集团董事长、总裁汤亮回答了民营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的问题。

  汤亮说,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儿,这是无法回避的。“我认为转型是手段,升级是目标,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深耕。如果把转型理解为转行的话,什么赚钱就去干什么,这样失败的例子举不胜举。”

  汤亮说,奥盛集团主业是桥梁缆索的研发和制造产业链。这些年来对主业的深耕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桥梁缆索科技含金量的往深度的深耕和转型,另一个是向着主业“新材料”多元化应用方面,向广度上深耕、转型,进而衍生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比如心脏医疗器械和航空发动机叶片等。

  “制造业是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基石。所以我认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必须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在科技创新上,如果没有一招鲜的手段,终究是会落后的,要被淘汰的。“汤亮说,只有坚持了科技创新,才能够追上时代的潮流,在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