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委员之声  ->> 正文

韦昌进委员:00后成为部队新兵主体

http://www.cyol.com  2019-03-13 09:54

来源:中青在线 李翀 王林 程盟超 孙庆玲 沈杰群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翀 王林 程盟超 孙庆玲 沈杰群 章正)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提到,00后逐渐成为部队新兵的主体。

    韦昌进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实力增强,学历教育普及,新兵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一是身体素质更强了。现在很多学校都加强对学生的体育管理,学生的体质更强了;二是文化素质更高了。现在选送的新兵有很多本科生或研究生。2018年,大学生新兵占到60%;三是报国情怀更加浓了。如今,00后已逐渐成为部队新兵的主体,“你会感受到一种迫切的渴望,他们渴望让青春在军营绽放,渴望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