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水利部

水利部预测长江今年可能发较大的洪水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12:52

来源:中青在线 张均斌 叶雨婷 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叶雨婷 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四场“部长通道”上,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表示,经过预测预报,长江今年有可能发较大的洪水。

  鄂竟平表示,前几天,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做了预测预报,结论是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夏天降雨南多北少,极端天气事件有可能偏多,水旱灾害因此就会偏重。而长江就是降雨“南多”的区域,因此,长江今年有可能发较大的洪水,特别是中下游。

  “今年防汛更不能掉以轻心,水利部要更加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我们要超前备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鄂竟平说。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