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人社部

人社部部长承诺!保证养老保险金及时足额发放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11:42

来源:中青在线 张均斌 叶雨婷 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叶雨婷 见习记者张曼玉)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四场“部长通道”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承诺,企业社保费率的降低不会影响养老保险金的发放,“保证养老金的及时足额发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对此,有人担心,社保费率降低会影响养老保险的发放。张纪南认为,降低费率以后,企业有了活力,可以不断地再扩大生产,就业门槛降低了,就业的人多了,参加社保的人也会更多,社保基金的蛋糕会越做越大,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

  对于养老金的储备情况,张纪南也进行了介绍。他说,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养老金当期的收支总体上还能够保证收大于支。同时,我国企业养老保险金,滚存已经达到4.78万亿元,有比较强的支付保障能力。另外,全国的养老保险基金有2万多亿元,而且中央还会不断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综合这三点,再加上我们采取其他一些措施,我们能够保证养老保险金的及时足额发放,请大家放心。”他说。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