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8万件 被告人为原省部级以上18人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10:01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亦君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亦君 胡春艳)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今天上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最高法工作报告。周强在报告中表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孙政才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彰显党中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

    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8万件3.3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省部级以上干部的18人,厅局级339人,县处级1185人。

    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判处罪犯2466人。

    与国家监委等联合发布公告,敦促职务犯罪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配合做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

    依法适用没收违法所得程序,裁定没收“红通33号”黄艳兰等违法所得,对腐败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