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司法部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让法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09:11

来源:中青在线 杨杰 刘世昕 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杰 刘世昕 李晨赫)在今天的两会“部长通道”上,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表达了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决心。

    他表示,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的问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指出,要用法治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问题,第一要完善立法,良法是善治的前提,改变该严的不严、该重的不重、该硬的不硬的现象。不断强化改进措施,使法律长出牙齿,让法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傅政华说,要查清人民群众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每一起举报。重拳出击、重典治乱。加强普法和督查工作,对企业法人和职工做好依法守法的宣传,不断强化合法意识。另外,不断强调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要加强监督督查工作。依法治国办公室将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督查,用最严厉的监管手段,推动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持续向好,让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