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肖亚庆:央企专业化重组必定按照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进行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08:36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刘世昕 杨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 刘世昕 杨杰)在今天的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了国企改革的有关工作。

    肖亚庆介绍,中央企业在主业上总体进步很大,但存在着资源分散、主业不突出、在某个专业上同质化竞争的问题。推动中央企业实施专业化重组必定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让企业资源得到相互配合、融合和交叉,形成竞争优势。例如,中国铁塔公司的整合既节约了资源,减少了投资,又使得大家感受到通信公司的利好。

    肖亚庆介绍,地方国有制企业改革也在逐步推进。各省市自治区都在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和国有企业自身实际进行改革实践。在过程中,可能有一些企业存在历史包袱,或内生动力尚未被激发,下一步国资委对地方的督导和统筹仍需更多努力。

    “俗话说,播种和收获一般不是在一个季节,希望各媒体多关心、多支持地方国有企业改革。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让改革取得新的成绩。”肖亚庆说。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