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回应:为何“植树不见树,造林不见林”

http://www.cyol.com  2019-03-12 08:19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刘世昕 杨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 刘世昕 杨杰)今天是中国植树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张建龙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了“植树不见树,造林不见林”的问题。

    张建龙表示,这个问题在个别地区是存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简单来说,就是在不该种树的地方种了树,应该好好种树的地方没有好好种。

    张建龙指出,一些地方,在应该种灌木的地方种了乔木,没有科学造林。“造林一定要管好。‘三分造,七分管’”。

    张建龙介绍,近年来,国土绿化取得了显著成绩。“相信大家都有感受,无论是旅游,还是在周边生活,大家能够感觉到这几年变化最大之一就是绿化造林增加了,受到了国内和国际的赞誉。”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