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李慧琼委员:香港市民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港独”

http://www.cyol.com  2019-03-11 16:54

来源:中青在线 沈杰群 王林 李翀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沈杰群 王林 李翀)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行政会议成员李慧琼表示:“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对‘港独’分子都是深恶痛绝的。‘港独’的恶劣行径,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情不合,是不得人心也绝不可能成事的。”

    李慧琼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基本法全面贯彻实施,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市民权利和自由有增无减,“马照跑、舞照跳”成为生动现实。“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我相信,这也是绝大部分香港人的共同心声。”

    李慧琼说,近年来,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长期累积的矛盾逐渐显现,极少数人对此进行错误归因,罔顾历史和事实,盲目歪曲、否定“一国两制”,一小撮“港独”分子也乘机而动,造成恶劣影响。

    李慧琼表示,习近平主席明确划出“三条底线”,强调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过去一段时间,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果断出手,全国人大及时对基本法第104条作出解释,香港法院裁定取消那些没有依法宣誓的议员就任资格,特区政府按照香港《社团条例》依法禁止“香港民族党”的运作。“这些举措大快人心,有力展示了遏制打击‘港独’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的坚定决心。”

    李慧琼说,广大香港市民,也一定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港独”,以坚强定力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紧紧抓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教育,大力支持青少年成长发展,始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