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广东青企协把春晚带进粤北农村

发布时间:2019-01-31 2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克毅 林洁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南网的青年志愿者,走进韶关乐昌市廊田村贫困户开展春节慰问,为贫困家庭送去年货,带去新年的祝福。近日,广东省青企协开展“青春情暖·‘村’暖花开”广东青年企业家投身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当天,广东省青企协向廊田村捐赠8万元,支持廊田村精准扶贫工作。期间,由广东省青企协整合企业家会员力量捐资10万元建立的廊田村图书室和文体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廊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本次活动精准聚焦廊田村,组织青年企业家走进贫困家庭,还联合南网志愿者对贫困家庭开展用电线路检查,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家中卫生。广东省青企协会员范阳表示,“在慰问过程中,感受到贫困家庭的无奈,进一步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意识,我要更努力地做好自己的企业,帮助更多困难群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物质条件逐渐提高,但农村精神文化产品供给与城镇居民相比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主要表现在文化设施不完善、活动少、形式旧、文化人才资源缺乏等。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按照团广东省委《关于推进广东青年企业家“千企帮千村”行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聚焦农村文化建设,开展“村”晚活动,以增加廊田村的年味。

  当天活动通过歌舞、特色表演、小丑互动等节目形式,吸引了廊田村众多村民参与。爱心青年企业家与廊田村贫困家庭同吃团圆饭活动,共庆小年夜,进一步增加双方的情谊,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注和关心。青年企业家代表林裕坤表示,“这个小年夜非常有意义”。

  据悉,该活动由团广东省委指导,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韶关乐昌市廊田村主办。一直以来,广东省青年企业家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会员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自2018年以来,广东省青企协整合青年企业家会员的力量,支持廊田村精准扶贫工作,捐赠物资及资金累计达50余万元。(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摄影:陈克毅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