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在演艺的道路上,哪些人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发布时间:2019-01-15 15:53 来源:中青在线 

    1、汪曾祺先生用无事此静坐向我们阐释了专注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对此,你是如何理解的?

    答:我觉得专注就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心无旁骛,竭尽全力投入其中,不因将来的想象和过去的回忆打乱自己,这就是专注的最好状态。我记得有一句广告语是这么说的:“咖啡就像时间,只要你够专心,该给你的都会给你。其实很简单,你的心在哪里,生活就在那里。”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去学会专注。这种态度会让我们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我们生活在一个比较容易分心的时代里,专注也好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稀缺的品质之一。所以戒去浮躁之气也成为我们每个人最应该学会的事情。

    2、你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专注力意味着什么?

    答: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时刻保持敏感,保持精力充沛和高度的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把每一场戏都认真地演好,不仅是对观众负责,也是作为演员的本分。一直以来,我都秉承这种专注的态度去学习,用心塑造每一个角色。很多时候,表演学的不仅是技巧,更多的是内心的真实体验和感受。我们需要调动身上最小的东西去表达自己,然后用最真实的情感让所有观众动容。因此,专注力在这里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演员,专注意味着我们尊重自己的事业,意味着我们尊重舞台,意味着我们把心放到了舞台上,意味着我们呈现出自己的灵魂。所以当我们全身心专注表演时,舞台上一霎那的真实,或许会让我们一生难忘,或许会让我们认真诠释的人物更生动、更鲜活。

    3、在演艺的道路上,哪些人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答:我的老师和一起拍戏的前辈们。他们经常会给到我很多的意见。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我也经常会和前辈交流,用更多的时间去琢磨这个角色,然后更好地去体现角色的人格魅力。其实很多前辈不仅在演戏上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们也教会了我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做戏先做人,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公众人物在社会中所代表的的意义和应该承担的责任。

    4、我们知道你是一个认真专注的人,那么,在你成长道路上,是什么在激励你对待一切都很专注的呢?

    答:小的时候我所有的记忆都是混乱的,每次一有人问我,我都回答不上来,因为我没有回忆。从小到大,遭遇家庭变故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毁灭性的,痛苦的。但是我对自己说:这一切都会过去的,这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要做一个阳光的人。直到后来,我的家庭出现了新的转机,我遇到了我的继父老赵,他对我们母子俩特别好,虽然我们只相处了十年,可是就是这段日子让我深深体会到:原来这就是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的样子!直到现在,我都很感恩这段痛苦的经历,因为它,让我在演技上成长得更快;因为它,我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份工作;因为它,对待生活、对待工作,我都极其认真,努力做到最好。所以,有时候,经历真的是一笔很重要的财富。

    5、作为一名新生代榜样,你认为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做到专注?

    答:成长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未知与新奇,有放弃才会有专注精神。所以在追梦的旅途中,要认准自己的方向,然后一直专注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当我们开始静下心来学会思考,排除一切的干扰,让自己保持一颗清净之心时,专注投入地去做一件事,那些你想要的、渴望的就会与你不期而遇。当你无比专注地去付出、去投入时,你也会邂逅那个更好的自己。所以专注一件事并且把它做到极致,你会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