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蔡徐坤:解

发布时间:2018-12-03 13:48 来源: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阅读者蔡徐坤,刚才和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是来自季羡林先生的《不完满才是人生》。文章开篇点题,明确指出人生就是不完满的。《周易》里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确实,这个世道本身就是不完美的,从古到今,海内海外,没有任何一个人生是百分之百完满的。面对这种现实,季羡林先生用朴素又真诚的话告诉我们:人生匆匆,谁都难免会遇到挫折,所以,一定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积极地面对人生中的起起伏伏。在他的字里行间,那些看似平凡却又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我深有感触。我想,这大概是和我的人生经历有关吧。

    我记得老子曾经说过:“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大意是:狂风刮不了一早晨,暴雨下不了一整天,人不可能一直水逆。我个人非常认同这句话,而这句话,也一直影响着我做人做事的态度!真的,“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浮浮沉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坠入黑暗。”我也时常告诉自己:浮在上面时,千万不能骄傲;沉在底下时,也不用悲观。一直以来,我很庆幸自己拥有一颗坚强的心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能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不畏惧艰难,始终遵从自己的内心,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没有忘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十岁的时候,因为受到家庭的影响,我产生了“要当一名歌手”的想法。

    我的外公是一名音乐教授,他擅长十几种乐器,所以在这方面,他对我的影响很大。为了更好地磨练自己的技艺,我去了韩国学习,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练习生生活。在韩国的时候,除了生活的压力,还要面临着同行的激烈竞争。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你不仅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要扛住巨大的压力,现在回头想想也是觉得挺不容易的。

    这其实是一个有点漫长,又有点艰难的过程,我很庆幸自己挺过来了。我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唱功、舞台表现力,尽力去突破自己的极限,让自己有更大的进步。当然,也有特别心累的时候!每当这种时候,我就会想想远在故乡的亲人们。我觉得是他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强大动力,让我能够乐观积极地去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失意,微笑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觉得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更不能放弃自己一直在追逐的梦想。

    傅雷先生曾经说过:“成就的大小、高低,是不在我们掌握之内的,一半靠人力,一半靠天赋。”我相信天赋,但我更相信:影响一个人能不能成功的关键,是他做人做事的态度。心态很重要!以前,我虽然也有跟梦想舞台非常接近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只能在远处观望,这也一度让我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的失意和羡慕,但我告诉自己: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我不可以放弃自己对音乐、对舞台的热爱。于是,我开始慢慢地沉下心来,怀着对音乐最虔诚的信仰,去创作,去发出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

    一路走来,我很感谢每一个鼓励和给我提建议的人,因为他们的鼓励,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们的建议,让我明白在音乐道路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以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一直以来,我对音乐的热情从来没有改变,即使遭遇了失败、挫折,我也从没有气馁,始终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积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我一直坚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实现梦想!

    人生是不完美的,我们没有办法预知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但是却可以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改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把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起初的我,就像是一只蜗牛,身上背着又硬又重的壳,一步一步往前爬,虽然很慢,途中又充满了坎坷曲折,但是我一直相信未来是光明的,只要紧盯目标,坚定地向前走,就一定能翻越一座座高山,到达最顶峰的理想殿堂。

    现在的我,还不敢说自己是真正成功了,只是离梦想更近了一点而已。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将来遇到了什么困难,我都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我很感谢那些把我当成榜样、向我看齐的人,也希望能和大家共勉!我也愿意做出榜样,和我们的年轻一代一起努力,积极向上,不管生活有多艰难,都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努力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觉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乐观面对不完满的人生,所有的青年朋友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正能量,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未来一定会更光明,国家一定会更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会更快实现。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