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作为一名运动员,坚定的信念有着怎样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8-11-26 16:13 来源: 

    1、一个战士只有拥有坚定的意志和信念,才能战胜一切。那么,作为一名运动员,坚定的信念有着怎样的重要性?

    答:赛场如战场嘛,作为一名运动员,很多时候你不仅是在比实力,也是在比心理,看谁的意志和信念更坚定,谁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我觉得一个人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有时候正是因为内心有强烈的渴望,所以,不管面对多少的困难,才会咬着牙坚持下去。我非常喜欢一部电影,叫做《兵临城下》,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看过,里面两个狙击手的对决,其实更多的是心理战,对信念做了很好的诠释。

    2、再强大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时候?你是怎样度过这种心理难关的呢?在这个方面,有没有得到谁比较大的支持或者帮助?

    答:肯定有呀,有的时候靠自己调整心态,有的时候队友也会给我带来帮助,队里也会有心理辅导人员。但是,我的父母一定是最支持我的人,我很感谢他们当初包容我的小纵容,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我有机会成为今天的自己。另外,李琰教练是我平常接触最多的人,除了假期,我几乎每一天都会见到她。我对她既有一种学生对老师的敬畏,又有孩子对母亲的依赖。所以我们在队伍里一般都称她为“后妈”,她对我们要求很高,但也会在生活上对我们很关心,我记得当时发生了一件事情,所以,真的很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照和爱护,讲真的没有她,可能就没有今天的我。

    3、你觉得短道速滑的魅力在哪里?自己能够取胜的原因是什么?

    答:短道速滑是速度和应变能力的比拼,所以我觉得那种由碰撞产生的激烈对抗正是短道速滑这项运动吸引我的地方。一路走到现在,这种实打实的比拼,不断升级的过程对于我来说,很刺激,我很享受这种感觉。说到取胜的原因,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努力,但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喜欢吧!我很喜欢短道速滑这项运动,一路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我逐渐坚定了成为一个短道速滑职业运动员的想法,我热爱这项运动,它给了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也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4、除了滑冰之外,你平常还喜欢做什么事情?

    答:我平常挺喜欢看电影的,也喜欢追追剧,还喜欢读一些小说,像《盗墓笔记》《鬼吹灯》之类的。平常也会时不时的给自己喝点心灵鸡汤,保持清醒和继续前进的动力。有时候无聊也会玩玩游戏,王者荣耀。因为我们是封闭训练,所以我经常会和队友会待在一起,休息的时候,就会约几个小伙伴,大家一起玩密室逃脱,我觉得这是增进队友之间感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除此之外,为了缓解压力,我们也会聚在一起聊聊天,逛逛街之类的。

    5、作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和人生赢家,你之后有什么样的计划,可以简单地谈一谈吗?

    答:我可以说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但是人生赢家,我觉得还不能这样说。以前都是“唯金牌论”,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拿到金牌只能说,你是个出色的运动员,想要成为人生赢家我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我们应该都要有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信念,争取做到更高更快更强,再过四年,2020年冬奥会要在北京举办,我接下来也会调整状态,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尽量提高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体育竞技,你不进步就会马上被别人超越,到时候在家门口咱不能丢脸,得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对吧?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