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一路走来,在你印象中你觉得自己那一刻与白杨树最像?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8 来源: 

    1、《白杨礼赞》向我们传达了一种积极向上、坚持不懈、锐意进取的理念。一路走来,在你印象中你觉得自己那一刻与白杨树最像?

    答:在平凡的日子里为了一个目标,持之以恒地努力与尝试,不在乎成败,不在乎有多少人问津的这段时光就是一段锐意进取、不懈拼搏的故事吧。我也觉得努力认真的模样会很动人,虽然那时很平凡,但是正因为很多次这些平凡努力的时刻才凝聚成了我们最后不平凡的成功。白杨树质朴、坚强不屈、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不断地去学习与传承。

    2、对于自己2008年从“昆曲”改行成“演戏”这个决定,你是如何看待的?

    答:那时的我有点小任性,但并不后悔,“人生就是有很多种可能性,既然做了一个选择就不要去后悔。”我一直鼓励自己要坚定一些,不要去思考另一条路上的风景,好好把脚下的这条路走好。对于我而言,昆曲是一个起点,后来选择演戏,也是因为缘分。当时的选择,我没法预料到之后的发展,但这些选择,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3、对于你来说,演员这个职业意味着什么?

    答: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演戏就像是一场人生的修行,刚接触这个行业的时候,觉得演戏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因为在戏中你不仅仅可以饰演各种角色,你还可以体验这些人物的生活经历,这跟戏剧的表演有很大的不同。演戏需要释放天性,放空自己,进入角色,思如其角色,行如其角色,感受如其角色,最后成为那个角色。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可是当突破自我,很好地诠释那个角色之后,会很有成就感。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每个职业虽然做的工作不同,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对待,这样才能一次比一次进步。我也一直保持着这种进取的心态去对待演戏,对待生活,对待我的人生。

    4、面对成长路上的压力,你是如何调整与激励自己的?

    答:压力,有的来自于外界,有的来自于自己。有时我们换个参照物,压力就会减少很多。更多的情况下,需要我们化压力为动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我们要学会求助他人,这样也会让自己更快成长,取得进步。遇到压力时,和好友倾述一下,或者让自己安静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5、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挑战和机遇,那么,你想对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

    答:其实不管作为一名演员,还是一个戏剧表演者,我一直都坚守着一种信仰,我觉得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所以我想告诉未来的自己,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着这份信仰,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和不断学习的能力,增长自己的见识和眼界,给自己随时补充能量。时代在更新,只有不断地增强自己的能力,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同时希望未来的自己也要更加积极乐观,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做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一个快乐的人不是由于她拥有的多,而是由于她懂得发现和寻找,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不断地激励着自己前进与成长。在等待好的作品出现之前,希望自己仍不急不躁,好好地磨练自己的演技。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