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支撑你拼搏奋斗的支点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1-05 22:20 来源:中青在线 

    1.男儿当自强,史铁生先生没有被病魔所打倒,找寻到了自己人生的支点——写作,并且为之拼搏奋斗,那么你人生的支点是什么呢?为什么?你是如何努力的呢?

    答:我的人生支点就是我所从事的职业吧,演员这一个职业是我梦想的出发点,因为我一直都想做一名导演,我就先从演戏开始学起,拍好每一部戏,演好每一个角色。为了学好如何做一名演员,我也下了不少功夫,记得在拍《青春抛物线》这部戏的时候,我所饰演的角色是个非常会打排球的“万人迷”,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运动竞技类的拍摄,拍这部戏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去请教了专业排球教练,还参加了剧组开拍前的集训。这是我第一次饰演运动员,所以很担心自己会演不好这个角色。还有在我演古装戏的时候,我会去了解戏里相关的历史知识,和行业内的前辈深入探讨……在拍戏的空闲时间,我会和平时接触过的导演学习,看他们拍摄的思路,自己也会把他们的思路运用到平时的拍摄当中,学以致用。

    2.您刚才也谈到,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导演,行业内哪位导演或者前辈最值得你学习和敬佩,为什么?

    答:张艺谋导演吧,我一直很喜欢他。他是行业内很有名的前辈,我看过他的《红高粱》,这是张艺谋导演的处女作,1988年这部电影获得了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一部处女作可以获得这么高的评价这和他背后付出的努力一定密不可分。如果将来有幸能和张导合作一定向他多学习一些……

    3.我们了解到你的演员之路走得并不是那么顺利,一路上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实属不易,可谓是自强的榜样了,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心得吗?

    答:首先,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丧气。记得当时拍摄《轩辕剑之汉之云》时我意外骨折,觉得自己不能因为身体的原因就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就坐着拍文戏,我当时想着如果因为身体的原因我就放弃了这部剧,那这根本不是我所认识的自己。现在看来,我当时的坚持没有错。不过那段时间让很多喜欢我的观众们都很担心,觉得挺愧疚的,但也很暖心。其次,自尊自爱,不卑不亢。经历过受伤,为了不让爱我的人担心,所以更加珍惜保护自己。然后就是,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在新戏播出的时候,我也会自己看一遍我自己的戏,分析一下自己那里做的不好,争取在下部戏中不犯同样的错误。时时刻刻警醒自己。最后,志存高远,执着追求。坚持我的导演梦就是我从儿时到现在的追求。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经受很多磨砺,往往迎难而上的坚持可以更好的实现自我,那么你觉得应该如何培养当代青少年树立自强的意识?

    答:首先自强是建立在自爱、自信的基础上。人要学会先爱自己,再爱他人。我们要先了解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直面自身缺点并进行改善才为自爱。而且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自信心非常重要。很难设想,不相信自己可以有所作为的人,能干出什么大的成就。面对挫折能够坚持,也是尤为重要的。可以让青少年树立榜样的力量以历史人物的自强故事来引导他们树立个人坚定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不断的努力前进。

    5.我们都知道你有个导演梦,你这些年也一直在为此奋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之后的一些规划吗?

    答:首先,我想先拍好自己所接的每一个角色,但我也希望离我的梦想更进一步,多去尝试一些导演方面的工作。未来我有可能会自导自演,挑战更多不同的角色。我还挺想拍一部恐怖电影之类的呢。最好在饰演一些和我本人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在拍戏之余,我会和导演再多学习一下,多看一些电视剧和电影为了实现更好的自己。总之,本职工作不能忘,梦想也绝不会放弃。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