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无人值守刷脸入住的智慧民宿将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17: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云松 王恒

  距离第五届世界互联网·乌镇峰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世界互联网也即将进入“乌镇时间”。一批互联网智慧化项目将在乌镇峰会期间展示和使用,其中就包含了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推出的5间“宾智刷脸客房”供游客体验。

微信图片_20181026232151.jpg

  在住房部大门口,能够看到一个门禁通道,通过刷身份证以及刷脸,系统会自动识别对方是否是预定了客房的客人,并且迅速匹配对方的房间号。匹配完毕,客人的房门口的灯就会轻微闪烁。走到房门口,人脸识别再次确认后,房门便会自动开启。

  房门打开后,客人发出“关窗帘,开灯”等命令,深灰色窗帘缓缓合上,床头灯和顶灯瞬间亮起……客房正是通过语音控制智能系统,实现开关门、灯、空调、窗帘、电视、音响等设备。

  智慧民宿:无人值守刷脸入住

  以往传统酒店的入住方式总与前台排队、查询房间、支付房费、验明身份、入住房间、排队退房等繁杂琐碎步骤相伴左右,让人感觉整个流程不仅效率不高,过程中也缺乏一定的自由度。

微信图片_20181026232203.jpg

  而这5间“宾智刷脸客房”在客房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用户只需通过线上预订房间并支付房费,即可使用“身份证 人脸”双重验证身份便可获得入住权限,从而能无感化快速完成登记入住与上传比对身份信息等一系列入住程序。

  “我们将这5间智慧民宿取名为宾智AI酒店,寓意来到这儿的客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更因为酒店集成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多项最新技术。”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兆魁说。

图片4.png

  宾智AI酒店最核心地是“全画像路由中枢”串联了与酒店相关的所有子系统,最大程度描绘了包括用户画像、设备画像、员工画像以及监管画像等在内的全角色画像,通过“智慧路由”的方式将子系统的信息全部汇聚到“全画像路由中枢”中,从而实现对各个子系统的智能调度,打造出了能链接端到端的中枢平台产品。

  此外,“全画像路由中枢”系统还智能联动公安人员信息系统、安监消防系统,实时监控耗电、耗水等管理数据,并及时对潜在的消防与用电隐患进行风险提示,既便于政府部门和酒店方更好地进行安全性管理,又为酒店的节能减排提供了极大帮助。

图片5.png

  瞄准行业痛点 提升服务效率

  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在《AI·未来》一书中提到,未来15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其中就包含重复性劳动和有固定台本及对白内容的各种互动,如酒店餐厅中的洗碗工、前台客服等职员。

  “传统酒店的服务依旧以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