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你觉得我们应该如何做到谦和有礼?

发布时间:2018-10-16 20:47 来源: 

  1. 叶圣陶先生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那你觉得我们应该如何做到谦和有礼?

  答:小的时候大家一定都听过“六尺巷”的故事,谦让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应该学习的,也是人际交往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可以把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会更容易受到他人青睐。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的去反省自己。我会在自己的戏播出之后,反复地去看,找一些自己当时存在的问题。思考一下在以后遇到相同的情况,我应该怎么去做。待人有礼貌这是必须的,你用善意去对待他人,他人会以同样的方式对你,所以无论是上节目、采访、还是拍戏我都会以诚待人。

 

  2.在学习和工作中,如果涉及到合作就一定会遇到意见不统一的时候,那你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答:首先要真诚,我会先把自己的想法完整的表达给对方,把细节详细的解释给对方听。其次要倾听,倾听对方的想法,给予对方尊重,不在中途打断对方的思路。最后就要协商,我们合理的去分析问题的矛盾点,然后从而找到更好更完整的解决方式。合作肯定是两方都希望同一件事发展顺利。那我觉得出发点是好的,相互理解就好了。

  3.在瞬息万变的演艺圈里,有的人经历了爆红之后就会变得浮躁,失去了一些作为公众人物的素养,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答:我认为作为一个演员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用作品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谁都不可能永远的红下去,所有的争议与风波,到最后都会被人们遗忘,真正能被记住的并流传下去的唯有经典的作品。时代的变化,不会记得你红的时候有谁夸奖你什么,你红的时候挣了多少钱,又或者是你有什么大新闻。演员的本职工作是演戏,这是需要一辈子去坚持的事,在无数的作品中,铺垫自己,积累自己,磨炼自己。因为年轻时候的阅历太少、对生活理解的态度太浅显,不够丰富也不够成熟。怎么能把戏演好,演活一个角色?踏实做演员,认真演作品。我觉得就是这样。

  4. 在九年的打拼中,你觉得拍戏工作的你和日常生活中的你有什么区别呢?

  答:拍戏工作可能更有计划性吧,工作的时候就会比较有条理性,时间都是安排好的,因为要提早进入工作状态,所以就不能放松。工作中的我可能真的如大家所说的比较老干部吧。或者是个比较无聊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比较随遇而安,因为性格的原因吧。其实我挺喜欢冒险的,没事儿弹弹吉他,弹弹钢琴,去海边旅游啊之类的,我比较喜欢安逸的生活。

  5.未来你想尝试什么表演风格呢?能为我们讲一下之后的工作计划吗?

  答:谍战戏吧,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之前和郭富城老师合作的《密战》,没有拍过瘾吧。之后我有一部新剧《许你浮生若梦》要播出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在里面饰演一个非常能打的黑帮大少爷罗浮生,我之前没拍过这种角色,这算是一种新的尝试。我现在在上海拍《我的真朋友》,之后呢就开始准备《盗墓笔记重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