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朱一龙:解

发布时间:2018-10-16 20:44 来源: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阅读者朱一龙,刚刚和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是来自张中行先生的《叶圣陶先生二三事》节选片段,这篇文章是为了纪念叶圣陶先生而作的。作者通过回忆和叶圣陶先生交往中的几件小事,写出了先生为人谦和诚恳、平易近人,做事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表达了作者的敬仰追思之情。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到今都受到人们的赞颂。的确,决定一个人层次高低的,不是出身的学校,不是自身的学问,而是品质和修养。在自己比别人优秀的时候,不颐(yí)指气使,在意识到自己不足的时候,虚心接纳别人的意见。多多自我反思,才会明白该从哪里提升自己。

  我是一个比较内敛、慢热的人,在陌生人面前不太爱说话。我选择演员这个职业呢,其实是受我妈妈的影响,我妈一直有一个明星梦,她希望我能往这方面尝试一下,所以我也就尽力往这个行业努力了。可能我与演戏有难以言喻的缘分吧。我当时艺考的时候,还有一段特别好笑的事情,在北电艺考的那天,我表演的是剑道,考试的时候地上是有地毯的,我穿了一双剑道袜子,然后我在地毯上做砍刀动作的时候,地上太滑了,就飞出去摔倒了。后来考中戏的时候,当时地上没铺地毯,我就把袜子脱了,光脚参加考试,地上又太涩了,就又摔了一跤,但之后还是考上了北电。通过这件事也让我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有机会就要抓住并且珍惜,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多向他人请教,才有利于自身的提升。

  我一直觉得,用戏说话,就是对观众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这是我作为一名演员的初衷。

  2016年我在《新边城浪子》中饰演男主傅红雪,因为是大师名作,又有珠玉在前,所以我在故事和角色上都做了很多功课,希望能够给予这个角色一些新的表达。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也越发知道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改进、去提升。

  表演这条路其实很长,在这条路上我喜欢挑战,喜欢冒险,但也一直挺知足的。

  今年夏天,《镇魂》这部剧让很多观众认识了我,在剧中我饰演了沈巍、黑袍使和夜尊三个角色。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接触过魔幻题材的作品,而且还要一人分饰三角,其中两个人物的反差又特别大,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有挑战,就接下了这部戏。

  我是先读了小说,再看的剧本,剧本做了一些改编,拍摄时我也加入了一些自己的小设计,希望能从细节着手去更好的塑造角色。比如我在沈巍的衬衫上设计了袖箍,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在拍电影《密战》的时候,郭富城老师一直带着袖箍,我觉得这个东西很特别,就问了他这是什么,他告诉了我袖箍的来历和作用,我就记住了。拍戏的时候我觉得沈巍这个角色比较复古讲究,袖箍很适合沈巍的气质,我就把它加到了服装里。另外,还有小的表情、小的动作,我加入的这些很细节的东西,都是希望能更好地还原人物,观众都注意到了,这让我感觉非常有价值。

  演戏是一个非常需要从心底里去理解的事情,当你真正理解了人物、理解了场景,就很自然地能把你想要的东西表达出来。从业这些年,演了很多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是很珍贵的积累,是我人生阅历的一部分,我希望之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馈大家。

  人生应该保持一颗谦逊之心,谦逊之心是一种涵养,它使我们赢得别人的尊重与欣赏;谦逊之心是一种风度,使我们更容易发现别人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谦逊之心是一种修炼,使我们严于律己,不刻意显示自己。无论是在校园里,社会上,工作中,以谦虚的心态待人接物总能事半功倍。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注重这个方面的修炼,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正确地认知自己的问题与不足,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这样才能成为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