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登高 品茗 吃重阳糕 体验画扇|30多名“老外”南通感受重阳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10-15 19: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志华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龚晓梅)九秋气爽会良朋,篱菊妍英逢美景。14日上午,在今年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老挝、印度、纳米比亚等13个国家的32名外国友人与26名狼山街道花甲老人齐聚南通狼山,开展以“登高眺望、赏菊怡情,看通城促发展、记美景传文化”为主题的中外体验交流活动。

  本次由南通市委外宣办、市外侨办、市友协主办,崇川区委宣传部、狼山镇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爱上南通——重阳传统文化中外交流活动”,共分为“思念”、“陪伴”、“传承”三大篇章。

  “重九之日,九九相叠,思念亦重重。”步入东大门,随讲解边走边循,初步感受重阳的传统风情,在踏秋之日走进静美之境,忆故乡、念亲人、思朋友。

  来自狼山的26名花甲老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与外国友人一起登高览景并佩戴茱萸香囊,凭阑闲临眺,观江涵秋影,享山水之乐。重阳之美,美在一份思念,一份景致,更美在一份诗酒情怀。在山北謇园中,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重阳糕点、品茗、听古韵,体验画扇、醒茶等传统民俗,于诗情画意,诗酒情怀中穿越古今,体会重阳。

  除了感受重阳传统风俗,本次活动另一个重点在于展现中华传统“孝文化”。重阳又被称为重九,“九”在数字中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于金秋重阳到来之际,以“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为契机,邀请外国友人与志愿者一起陪伴老人游园,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送去一份贴心的问候,让这个游子在外的重阳依然温馨。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