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浓浓重阳情 深深敬老意

发布时间:2018-10-15 18:27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10月14日讯(记者王明硕通讯员张筱霞唐敏)10月13日,东港区实验幼儿园组织走进南湖镇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活动。  

  “九九佳节又重阳,重阳弥望九九长。”重阳,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为培养幼儿尊老爱老的优良品德,发扬和体现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日照市东港区实验幼儿园充分利用节日礼仪教育,并与培养幼儿良好的“尊敬老人”情感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浓浓重阳情,深深敬老意”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节日氛围浓厚。活动前,首先老师和孩子一起了解重阳节,准备去敬老院和爷爷奶奶们一起过重阳节,孩子们准备了自制小礼物,家长们也为孩子要表演的节目做了道具,活动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自制小礼物,孩子们表演了《红星闪闪》,为爷爷奶奶背诵古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为寝室门窗玻璃做清洁等,孩子们在拥有愉悦体验的同时,也将敬老之情渗透到每个幼儿家庭中。陪同参加活动的家长也给敬老院带去了水果、大米、牛奶、糕点等物品,受到院内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不仅让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开花,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天伦之乐。敬老爱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我们会将美德的培养融入幼儿成长的每一天。相信这份爱老之心会因为今天的重阳节活动而在孩子心底生根,会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一直延续下去,悠长而绵绵。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