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你对“责任”这个词如何理解?

发布时间:2018-10-06 10:49 来源: 

    青年观察家记者来到榜样阅读的录制现场独家访谈王丽坤,Q为青年观察家记者提问,A为王丽坤回答

    Q:梁启超先生的《最苦与最乐》告诉我们每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那么,责任对于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A:我觉得责任这个词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很多时候我们只有尽到对自己的责任,才能够更好地肩负起对别人的责任,所以,我觉得勇于肩负自身责任这种人生态度,对于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曾对他的员工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他说: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足以可见,责任心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演员,用心演戏,将一个角色完美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赋予他真实的情感,这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一个演员应有的价值观。

    Q:责任心更多为后天家庭、学校、社会的培养,那么是谁一直影响着你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A:我想这个可能与我的家庭环境有关吧,我的父母一直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他们从小就注重培养我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虽然有些道理当时不懂,但是现在想来自己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都能够认真的去做,和他们的言传身教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在这里真的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同时,在演戏的过程中,徐克导演在这方面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我们都知道徐克导演是一个鬼才导演,同时我觉得他也是个非常尽责的导演,尤其是他对细节的把控让我印象深刻,徐克导演对作品的责任感,深深地影响了我对于这个行业的看法,让我更加努力的去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Q: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身处浮躁都市中的有些人似乎成为一个失掉责任感的人,那么面对这种现状,你是如何看待的?

    A: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一些不良的信息不仅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社会价值观。但是,我想告诉给大家的是,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心,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忘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想清楚这一点,我觉得不管社会怎样,我们都能保持一颗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社会的责任之心。

    Q: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你认为当今青少年如何去除浮夸,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A: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是伟大的,也是值得被歌颂的。对于我来说,做演员是一辈子的事,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因为这不只是我的责任,也是对周围人的一种负责。我很幸运我选择的这份工作是自己真心喜爱的,我觉得只有认认真真地演好戏,你的实力才会被观众所认可,你才对得起观众对你的喜欢。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青年人,要勇于承担社会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的人,让社会更加和谐有爱,同时,也要树立崇高的的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榜样阅读》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酷我音乐联手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音频节目,重点着眼于青少年的阅读。

    节目以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为切入口,通过对主题式文章的深度解析、与听众进行互动并解答疑问,挖掘出更丰富的内容故事,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引领青少年主动阅读、积极阅读、爱上阅读。

    节目分为“读”、“解”、“答”三个部分的设定,目前已经邀请到张一山、朱一龙、张继科、肖战、王丽坤等被青少年熟知的嘉宾来进行阅读和分享。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