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首场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重点培训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13: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9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首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培训在上海市团校青年会堂举行,拉开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市级重点系列培训的帷幕。

    此次志愿者培训采取“招募完一批、培训一批”,以及“高校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和岗位实训三阶段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高校基础培训由高校在9月底前先行完成,重点突出志愿服务通识培训、外语强化训练、人际沟通与心理抗压能力、礼仪仪态培训等;市级重点培训将于9月28日至10月中旬开展4场,内容主要围绕进博会基础知识、商务贸易知识、国家国际形势教育、党性教育、外事培训、安全保密教育、部分重点国家风俗习惯和民族宗教等内容;岗位实训将于9月下旬至10月全面展开,结合多场进博会专题演练和合成演练同步进行,帮助志愿者迅速进入角色、开展服务。

    针对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招募需求,团上海市委重点在30余所高校启动了招募选拔工作。同时为体现长三角一体化,同步向长三角苏浙皖三省发出招募邀请。截止日前,共已招募高校志愿者5009人。

    此外,根据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招募需求,团上海市委在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中发动了中长期脱产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首批长期管岗志愿者已于6月底上岗,8月启动了第二批长期岗志愿者招募。两批共招募146人,均已陆续上岗。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弟弟的手托起哥哥的梦
      作为哥哥,他意志坚强,用双脚“敲开”了大学的门,作为弟弟,他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真挚的手足之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