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是逆境不是终点 北京首钢还在战斗

发布时间:2019-04-03 15: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你很难指望一个常规赛三分命中率全联盟第一的球队“打铁”一整个系列赛,同样,你也很难指望主队连续多场保持5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

    如果投三分球有幸运女神庇佑的话,显然,这两场比赛,她都站在了深圳队那边。继上一场比赛卢艺文在三分线外10投7中之后,这一场,深圳队用三分球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掀起了两波小高潮,两次让比分差距拉大到了20分左右,即使北京首钢奋力追赶,在第三节末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还是回天乏术,遗憾地吞下了主场两连败。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可坦率地说,至少就这场比赛而言,首钢落败的主要原因并不在防守上。第三节中段,王骁辉三分命中,可这仅是首钢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三分球。方硕8中1,王骁辉5中1,杰克逊6中0,朱彦西5中0……投手集体迷失,全队累计32投4中,只有12.5%的命中率,对于向来以三分见长的北京首钢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可以赢球的数字。

    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并不是因为深圳队的防守做得有多么好。正如雅尼斯在赛后采访中所说,本场出手的机会是球队本就该投的机会,是合理的机会,可正因为自己的投篮没进,才被对方抓住机会打出反击,从而慢慢失去了自己的节奏。“队伍已经很努力地去追回比分,尝试了不同变化的防守方式,但对方已取得巨大优势,太不容易追回来。”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竞技场上没有永恒的赢家,也没有永恒的弱者。双方比拼的不仅仅是球技,更是战术、是调整、是状态、是心气。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在整个系列赛彻底打完之前,没有人可以对任何一支球队盖棺定论。输球之后的情绪需要调整,赢球之后的情绪同样需要关注。谁能够甩开包袱放手一搏,谁就更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就像第三节落后20分,首钢队的小伙子们反而放开了手脚一样。事已至此,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不过是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不过是从头再来,再次从零开始,再去夺取一场胜利罢了;不过是北京首钢队早已经历过、习惯过、战胜过的逆境罢了;这还远远不是这个系列赛,这个赛季的终点。杰克逊也说:“下面我们要去客场,回到一个熟悉的地方,我们曾经在那里取得胜利,我们只需要再做一遍。”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