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钢:无论输赢成败,我们都要和全北京城站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9-04-01 07: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德仪

    三月末的北京比想象中要冷一点,刮了一天的风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就在这样一天,北京首钢男篮带着客场作战2:0的成绩回到五棵松主场,迎接他们的不仅仅是来势汹汹的深圳马可波罗队,更有着一直支持他们的“四九城的老少爷们儿”。

    重建中的首钢不仅一直完善着队内训练体系,努力追求更好的成绩,也在弘扬体育文化方面花了很多心思。这个赛季,首钢体育开展了一系列回馈球迷的活动,不论是抽奖礼包,还是爱心接送,都表达着俱乐部对球迷们的感恩。每一个赛季、每一场比赛对于首钢来说,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在终于打回家门口的这场季后赛中,首钢体育再一次为寒风中依然如约而至的球迷朋友准备了惊喜。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摄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在比赛开始前8个小时,工作人员和来自首都高校的志愿者已经在场馆中忙碌起来,他们在全场1.8万个座位上都整整齐齐地铺好印有“立占戈在一起”字样的应援衫和加油棒,这款应援衫在最靠近心脏的地方依然是首钢体育的logo,但在后领处新添置了“北京”字样,代表着首钢一直肩负着城市荣誉和球迷支持,不忘初心。

    除此之外,在球迷进场的时间,首钢体育的吉祥物霹雳鸭也来到环廊,和球迷们互动、合影。准备花絮和现场图片一经发出,就引发很多讨论和关注,有球迷说“不得不说,首钢是联盟里体育文化做得最好的”,“这样使球迷更有归属感”。陆续入场后,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换上“战袍”,专属于首钢的球迷方阵也都做好准备,只等比赛开始为男篮将士们加油助威。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摄

    这场比赛首钢体育还邀请了3月25日在东单体育馆救治一名中年患者的3位协和医院医生来到现场,常龙大夫、姜楠大夫和江伟大夫都分别送出了对首钢的祝福,也给现场的球迷送出暖心小贴士,希望大家合理运动、健康运动,刘晓宇和张松涛也作为首钢篮球俱乐部代表为他们送上礼物,既表达了首钢体育对健康守护者们的致敬,也体现着首钢体育深切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首钢的球员和球迷都能健康,远离伤病。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摄

    除此之外,昨天还有一些特殊嘉宾来到比赛现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陈伟强、刘毅和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李玮颢、张殿梁,作为大学生运动员代表表达了对首钢男篮的祝福,他们在刚刚落幕的第21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中都有着优秀表现。

    首钢体育一直很关注大学生联赛,秉承“青出于篮,薪火相传”的理念,致力于加强和大学生球队之间的良好联动,为同样热爱篮球、追逐体育理想的大学生运动员提供更好的平台。4位大学生球员的到场为五棵松增添了青春热血的色彩,球迷也期待他们有一天能够登上联赛的舞台。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摄

    虽然比赛憾负深圳,但正如方硕赛后说的“比赛还没有结束”,首钢一直在努力着,我们也看到,历经打磨后,像丘天一样的年轻运动员已然能在赛场上展现出不一样的担当。

    过去的荣耀已经镌刻在这座城市深深的记忆中,而现在首钢努力前进的身影更值得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热爱体育,热爱生活,期待首钢能持续带动北京的体育热情,传承这样的体育文化,我陪首钢战,是属于首钢体育和整个北京的约定。(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